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市脐血库顺利通过2019年北京市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2019-09-09 01:2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脐血库顺利通过2019年北京市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为进一步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加强《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管理工作的通知》、《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技术规范(试行)》的落实。9月9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北京市采供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组对北京市脐血库进行2019年血液安全技术核查。

北京市脐血库技术中心副总监魏晓飞向专家组汇报工作

核查专家组由北京市通州区中心血站质量负责人钟思程主任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北医三院张晓卿主任、北京市通州区中心血站张微科长等。负责接待的是北京市脐血库技术中心副总监魏晓飞及血库负责血液安全的各部门负责人。魏晓飞向核查组专家汇报了北京市脐血库的发展历程和工作现状,并和相关负责人陪同核查组专家实地查看血库各实验室,对血库的设备设施、脐带血的采集、运输、检测、制备和冻存、医疗废物处理、应急预案等一系列技术操作规范及技术标准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

专家组在北京市脐血库实验室现场核查

核查组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北京市脐血库在相关法律法规与标准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依法执业、内部质量管理、科学宣传、临床应用等工作进行核查。专家们对北京市脐血库高质量、严标准的自管体制,以及多年来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专家组对北京市脐血库的血液安全技术工作高度认可

此次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的通过,是对北京市脐血库工作的高度认可。北京市脐血库是北京地区唯一经北京市卫健委批准,并接受其日常监督管理的脐带血储存机构。为保证每一份脐带血的高质量存储,每年都要接受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的督导检查与不定期的抽检。北京市脐血库严格遵守各项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每一份脐带血临床应用的安全性,每次核查都得到专家们的肯定。

在成立17周年之际,在公司发展的新历史时期,北京市脐血库将持续做好全方位质量控制,强化全员执业安全意识,继续为提高脐带血的临床应用质量作出更大贡献,为患者带去更多曙光,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