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谈主题教育:不搞“一刀切” “两张皮”

2019-09-10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省委书记谈主题教育:不搞“一刀切” “两张皮”

中新网杭州9月9日电(记者 张斌)9日,浙江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不走神散光”“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结合重点工作,不搞‘两张皮’”等,成为该省提出的要求。

今年6月,根据中央精神和浙江省委部署,浙江在114家单位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包括省直机关部门及其直属单位,省属企业,以及杭州市、宁波市的市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

期间,该省各单位、地方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破除发展难点、提升群众获得感紧密结合。如杭州实施亚运奋进、城市大脑等“十大攻坚工程”和垃圾分类、居家养老等“十大民生实事”,该市领导领衔几十项调研课题,市直单位组建千余个调研小组到一线“把脉问诊”,破解发展“肠梗阻”和群众“烦心事”。

9日的会上,车俊总结该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时说,浙江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彰显“红船味”“浙江味”,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方面交出了合格答卷。

车俊强调,要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的同时,以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决心和行动,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他指出,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聚焦主题主线,不走神散光;要注重统筹实施,不割裂脱节;要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要联系服务群众,不做表面文章;要坚持联动整改,不松劲懈怠;要结合重点工作,不搞“两张皮”。

如在“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方面,车俊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层级跨度大、领域范围广、对象类型多,必须更加注重分级分类指导,做到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照搬照抄机关做法。

在“结合重点工作,不搞‘两张皮’”方面,车俊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浙江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严督实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车俊说。(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