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2019-09-10 01:4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9日电 专访:中国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访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前所长埃兰

新华社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

在位于特拉维夫的以色列知名智库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该所前所长奥代德·埃兰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对全球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埃兰表示,鉴于中国经济的巨大规模以及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重要地位,未来中国政府和企业将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2008年至2011年,埃兰担任以色列国家安全研究所所长。在此之前,他长期从事外交事务,曾出任过以色列驻欧盟大使。

在埃兰眼中,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很有成效”,有目共睹。他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投资遍布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活动,成为全球经济版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时,埃兰表示十分赞赏中国在这方面所作的努力,认为其经验值得其他一些国家学习。他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向创新驱动非常正确,世界正朝着人工智能、5G等创新方向发展,中国政府正确地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

埃兰表示,中国发生了很多对世界其他国家来说“非常惊奇”的事情,中国在许多领域所取得的进步都是如此。中国一直不断努力提高生产效率,寻找保持经济增速稳定增长的途径。

在谈到中国市场时,埃兰表示,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市场潜力巨大,这对全球经济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世界上很多公司都梦想着进入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这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也有促进作用。

“一带一路”倡议也是埃兰研究中国的一项重要内容。埃兰对记者说,过去和现在,中国提出了一些颇具建设性的理念和倡议,其中就包括“一带一路”倡议。这些理念和倡议既推动了中国自身经济发展,也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

埃兰表示,对全球经济而言,“一带一路”倡议极其重要,是一个巨大贡献,对以色列经济发展也是如此。他说,中国已在以色列参与了一些重要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在高科技等领域对以色列公司进行投资。

谈到两国创新合作时,埃兰说,创新是以色列与中国开展合作的重要领域,以中创新合作惠及两国。对大部分以色列初创企业而言,中国投资非常重要。双方可在很多与未来发展趋势相关的领域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