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绿度依托大数据AI双引擎赋能商业升级

2019-09-10 05: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召开 绿度依托大数据AI双引擎赋能商业升级

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自2004年起每年在广西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推动并见证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不断丰富,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评价其为“是广西亮丽的名片,是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

作为东博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以下简称“峰会”)在东博会的永久会址——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9月7日—9日,现场同期举办了“人工智能产品展”。

围绕“共驱AI 赋能未来”这一主题,盈盈集团与阿里云、京东、腾讯、华为、商汤科技、浪潮集团、科大讯飞、联想等知名企业共同参会参展。

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

 绿度大数据与AI核心优势:牢牢深耕业务场景应用

走进展厅,盈盈集团特有的黑色科技风展位(3号厅3T005展位)格外引人注目,这次重点展示的内容是旗下绿度“基于大数据与AI技术的应用实践”。 绿度首席数据官韦虎向记者介绍说,“绿度全称‘杭州绿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盈盈集团全资控股的子公司,专注于提供大数据和AI在金融、安防、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领域应用的科技服务。”

“我们的技术架构分为三个层级,自下而上分别是IaaS(基础设施层)、PaaS(平台层)、SaaS(应用层)。IaaS板块主要包含数据源采集、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同步、数据调度等技术,提供大数据应用所需的数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PaaS板块主要提供分布式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平台、AI算法平台、内容安全平台的建设,为客户在各种场景中应用AI技术提供强大的算力;SaaS板块主要为多元化商业场景提供服务。”韦虎的专业介绍,让记者对绿度的科技实力有了一个全景式的了解。

绿度的多元化商业场景应用吸引了现场观众驻足交流

在强大的数据积累和科技实力支撑下,绿度推出了一系列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的应用实践。“我们可以提供智能风控服务、安防大数据平台服务、个性化推荐服务、视觉AI服务、对外企业服务五大SaaS服务。比如智能风控服务这块,我们以海量的用户失信数据、信用记录、消费行为构建特征工程和完善的风控模型,结合AI技术及工具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风控服务,可以一站式满足贷前反欺诈、贷中还款分析、贷后催收的风控需求”,韦虎进一步补充道,“以货车司机这个群体的信贷风控场景为例,绿度利用自主搭建的高可用分布式大数据平台,从货车司机日常的海量行为数据(揽活次数、成交次数、累计里程数、运输路线偏好等)中挖掘有价值的信息,从而精准快速地给出了每个司机的信用状况,更好地满足了他们的金融需求(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维修费等)”。

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观众在盈盈集团展位驻足体验“AI测脸”,“这个AI测脸非常好玩,对着摄像头拍一张照片,就会对我的颜值做出一个详细的分析评测,并给出包括脸型,眼睛、鼻子、下巴等部位的改进建议”,一位现场观众跟我们分享了体验后的感受。

作为一家从金融科技起步的企业,区别于其它科技服务企业,绿度最大的核心优势就在于“牢牢深耕业务场景应用”,挖掘并沉淀不同场景下的不同数据,然后借助强大的科技研发及大数据应用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赋能商业升级。

  数字广西集团牵手盈盈集团 共同打造面向东盟的AI创新应用高地

盈盈集团的科技创新和应用实践,也得到了政府领导的大力关注。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韦江一行专程来到展位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盈盈集团的现有业务生态和未来发展布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韦江一行到展位了解绿度的技术实力

更可喜的是,记者了解到,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与盈盈集团有限公司也在此次峰会期间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以与杭州绿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为起点,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共同探讨并积极开拓多元化商业场景服务,积极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在智慧警务应用服务、网络安全监控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依托盈盈集团在浙江设立并运营独立科研机构——浙江省盈盈数据智能研究院的经验及数字广西集团在广西区内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广西数据智能研究院的设立等,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2020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广西地理位置极具优势,是开拓我国西南地区和东盟数字经济市场的最佳支点,广西政府心态开放,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给企业提供了诸多便利的产业政策。我们非常荣幸能与数字广西集团合作,为广西输出我们的技术和应用,双方合力构建数字经济生态”,韦虎评价双方的此次合作属于“天时地利人和”。

“目前广西正致力于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广西全面推进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波澜壮阔的大幕已然拉开,广西人工智能产业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活力。我们诚挚邀请类似绿度这样的科技企业,共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与合作、共享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成果、共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未来,携手打造中国—东盟人工智能产业合作新高地”,韦江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和期待。

大数据和AI正在深刻影响着各行各业,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更智能化的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