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河北平乡一乡村教师19载坚守初心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2019-09-11 03: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河北平乡一乡村教师19载坚守初心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做一名教师,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我也一直在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在乡村任教19年,这里的环境虽然艰苦,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河北省平乡县小学教师白恒云说。

白恒云是河北省平乡县李元寨小学一名普通的教师,她19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学校,奋斗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赢得了师生的尊敬和爱戴。日前,白恒云被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2000年,白恒云在邢台学院毕业后,到平乡县李元寨小学任教,赴校报到那天的场景,至今让她印象深刻。白恒云说,教室是租用的破旧民房,院内坑坑洼洼,那真是风起扬尘,雨落和泥。

她的一腔抱负被迎面泼了一盆冷水,当时心里就敲起了退堂鼓。老校长看出了白恒云的心思,面对德高望重的老教师的苦苦挽留,面对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白恒云想到了童年的自己,最终决定留下来。

于是,她主动请缨,挑起毕业班的语文课教学任务。备课、批改作业、组织课外活动,她把工作排得满满的,寒来暑往,早来晚走,从不缺课,这一坚守就是19年。她用19年的坚守换回了一批又一批学生对她的爱和信赖,用奉献和执着诠释着一名人民教师对事业的忠诚。

“在我的这些学生中,最让我关注的是一些留守儿童。”白恒云说,他们不太合群,学习情绪不高。于是在课堂上,白恒云总是有意识地优先提问他们。放学后,她还会抽出时间,约学生谈心,给他们辅导功课。经过努力,孩子们找回了信心,又重新融入到了学习环境中。

学生小明(化名)很小就失去母爱,因此很不自信。得知这一情况后,白恒云经常在课堂上鼓励,还安排同学和小明一起写作业,相互监督。通过努力,小明渐渐找到了学习方向,成绩得到大幅提升。

白恒云还以各种方式关注、了解每个学生,一旦发现问题,都会尽早将问题在萌芽时期处理掉。孩子们也都愿和她聊天、谈心,在她的培养下,她所带的班充满了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风。

在19年的教学中,白恒云既潜心于课堂教学,更深耕于立德树人。她任教的语文、英语等学科,连续多次取得全县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连续多次荣获“教学成绩优秀个人”,先后被评为平乡县“师德标兵”、平乡县“劳动模范”、邢台市“最美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优秀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全国“马云乡村教师奖”等荣誉称号。

“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白恒云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