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从卖场、景区到艺术中心,罗浮宫家居的进阶之路

2019-09-11 04:12 北国网

来源标题:从卖场、景区到艺术中心,罗浮宫家居的进阶之路

近两年,家居市场终端的竞争堪称“冰火两重天”:一面是传统家居卖场普遍冷冷清清,获客越来越难、坪效越来越低;一面是头部大型连锁卖场全国布局、遍地开花............这种看似矛盾的现象背后,是同质化卖场过剩,市场在自发提升集中度;更深一步说,因为家居消费的对象,正从产品升级为精神享受。是需求的改变,推动了商业模式的升级。

网络配图

在“新生代”消费者面前,老套路玩不转了!很多卖场迎合这一趋势,主动求变,大胆转型,创造出全新的消费体验:

体验角度的跨界:做景区

位于“中国家具商贸之都”顺德乐从的罗浮宫,一直是行业“新风潮”的引领者,自然也是当地多家家居卖场中最早挂牌4A景区和最有特色的一家。

罗浮宫国际家居总部大厦

没有现成的自然风光或文化遗产,罗浮宫就用七年时间匠心雕琢,打造出震撼心灵的欧洲古典建筑群等特色场景,其中,有耗资2亿、名列亚洲十大室内广场的星座广场;有装饰60余件浮雕和1000㎡精美壁画的金色大厅;有可放风筝、高达41米的全镂空大中庭万国殿堂......作为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这里每年接待世界各地的游客超过200万人次,蜚声海内外。

罗浮宫星座广场

罗浮宫金色大厅局部

阳春白雪之魅:艺术化

卖场艺术化的典型样本,首推致力于融合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的生活品牌K11:其旗下的香港店,通过长期陈列和日常展览、演出,将前三年的销售额翻倍;上海店则借艺术之力,将一家老旧局促的商场,翻新成霸占当地排行榜首的网红。

K11购物中心(网络配图)

由于艺术自带光环,对家居卖场而言,借力艺术就成了有“颜值”、更有“钱途”的选择:6月初,一知名连锁家居卖场相继在北京十里河等门店开启ArtHome项目。更多的探索者,选择用艺术提升卖场的格调和品味、吸引用户、增加流量,比如:罗浮宫卖场,就赋予了艺术鉴赏、会展中心等功能:

卖场内,星罗棋布着椅子塔、法维拉椅等百余名世界级大师的限量艺术家具作品;占地两层楼、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罗浮宫展藏馆,让顾客近距离接触全球艺术杰作;意大利家具新品首发会、中美欧设计师高峰论坛、亚太设计大师作品联展等行业顶级会展,随时为顾客呈现全球流行时尚......这一切,都让罗浮宫不止是全球家居产品的采购中心,更是文化艺术的鉴赏殿堂。

罗浮宫内收藏的世界顶级设计师作品

罗浮宫内收藏的世界顶级设计师作品

现在,经过精心筹备,业界首个融合家居、设计、艺术三大要素的家居体验品牌概念: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即将盛大开启。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南家具采购圈枢纽位置、广州国际金融城中轴线起始点,规划面积十五万平米,包括十五大不同风格的主题家居体验区,以及配套的艺术鉴赏、餐饮休闲等公共服务体系。将通过互动与交流,创造沉浸式购物场景,打造华南区域的家居艺术新地标。

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效果图

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效果图

从做景区,到艺术化,再到艺术中心,作为中国家居流通领域的龙头企业和翘楚品牌,罗浮宫的创新之旅从未停步。让我们共同期待,罗浮宫这次会为消费者带来多么神奇的体验?也为整个家居零售行业打造怎样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