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南宁消防支队张章煌: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2019-09-11 07: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南宁消防支队张章煌: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逆火前行,救民于水火;迎难而上,创新在火线。他是火线创新强者、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南宁市支队特勤一中队代理中队长张章煌。

张章煌2011年大学毕业应征入伍,很快就成长为能征善战的红门卫士。入伍8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1156次,解救被困群众452人。参加消防安全保卫500多次,排除隐患险情326次。他带领中队连续6年圆满完成中国—东盟博览会核心区安保任务,连年被评为“安保之星”。

2018年10月,科技创新硕果累的广西南宁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代理中队长张章煌,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

刚捧得殊荣的张章煌,立即被选派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锻炼,学习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指挥模式;

2019年4月,张章煌结束学习锻炼归队,马不停蹄带领团队开展接处警类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模式新探索,运用学习成果创新构建领导指挥型指挥中心……

应急救援永远在路上,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火线创新强者张章煌成为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消防闯将。

进入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蓬勃发展。张章煌2011年大学毕业应征入伍以来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成为清华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双料”研究生,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为开创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当先锋、做表率。

张章煌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综合性应急救援发展新模式新路径。2016年他在清华大学深造时,深入钻研大数据知识,大胆探索大型活动安保指挥新模式。他研究出智能化装备管理系统并成功应用于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推动实现消防应急救援“一张图”,得到国家领导人高度赞扬。

“张章煌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对打造智慧安保做好大型活动安保有重大意义。”南宁市消防支队政委梁长期说。正是有创新成果支撑,张章煌参加消防安全保卫500多次,带领中队连续6年圆满完成中国—东盟博览会核心区安保任务,连年被评为“安保之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作出突出贡献。

火线创新,火线闪光。2017年9月,张章煌推出的新型火场排烟战法,在南宁某大厦灭火救援战斗中得到成功检验,救出20多名被困群众;

探索运用电动升降机和绳索从外部建立运输通道,为高层建筑火灾物资保障伸出强有力的“科技臂膀”,破解了“一高一低一大一化”灭火救援又一难题;

改进粘贴式堵漏工具,有效提高带压堵漏能力;

设计水带铺设车,解决了长距离供水难题……

因创新而胜,因改革而强。张章煌依靠改革创新,在国际交流舞台上大显身手。2015年5月,他创新的危险化学品侦检操法,在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联合救灾演习中大放异彩,并编入部消防局《危险化学品处置应知应会手册》。创新发明的简易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在第二届东盟地区论坛城市应急救援研讨班独树一帜,获得参演国青睐。他与美国、加纳、越南等国家和港澳台开展技术交流61次,赢得国际国内同行赞誉,更为综合性应急救援工作夯实技战术基础。

科技创新成就消防闯将,能征善战炼成红门卫士。近年来,张章煌成功研发9个作战和管理平台、19个智能信息化系统,创新19项技战术操法,改进65项器材装备。他先后参加灭火救援1156次,解救被困群众452人。连年被评为“十佳警官”,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闯将手下无弱兵。在张章煌带领下,中队发明紧急避险信号器等多种器材装备,形成科技创新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打造成广西消防“尖刀中队”,连续5年被总队评为先进。

守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担使命,矢志创新再立功。当前,张章煌积极参加 “学训词、铸忠诚、创新业、立新功”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锤炼成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卫士,牢固树立新时代综合性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