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
2019-09-12 06: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李克强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座谈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朱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审议员会议长古贺信行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日本主要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出席。

李克强表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日关系去年以来重回正常轨道,两国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日本对华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在中日关系遇到困难的时候,日本经济界为维护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推动深化务实合作作出了重要努力和贡献。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中日两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发挥互补优势,携手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地区乃至全球经济企稳向好,有利于世界的繁荣与稳定。

李克强指出,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经贸往来不应被国家边界阻挡,推动全球化健康发展是人类文明进步之路。中国始终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坚定不移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开放的领域会更多,开放的程度会更深,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欢迎日本经济界把握机遇,更加积极扩大对华投资,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负责人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表示,去年以来,日中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有力促进了两国经贸合作。日本经济界坚定支持自由贸易,期待中美双方通过谈判妥善解决贸易争端。日本经济界积极评价中国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扩大市场准入、改善营商环境所作努力,愿加强双方在科技创新、气候变化、应对老龄化、健康护理以及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期待年内结束谈判缔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