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个国漫主题旅游景区将落地杭州,腾讯动漫《狐妖小红娘》探索文旅新体验

2019-09-15 05:0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国漫主题旅游景区将落地杭州,腾讯动漫《狐妖小红娘》探索文旅新体验

9月16日,腾讯动漫与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旗下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未来将在临安区政府共同参与下,在杭州市临安区河桥古镇和柳溪江地区,以《狐妖小红娘》为核心,共同打造中国首个国漫主题旅游景区。项目总投影面积超6平方公里,计划通过大规模的实景建设,还原《狐妖小红娘》原作中的场景和人物,将狐妖世界观与景区特色充分结合,打造创新的文旅体验。

杭州市文旅局副局长赵弘中、临安区副区长王栋、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动漫业务部总经理、腾讯影业副总裁邹正宇、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沈再名、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雷、总经理施建明等政府、企业代表及《狐妖小红娘》漫画作者小新出席了签约仪式,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动漫业务部总经理邹正宇表示,本次合作是腾讯动漫首次与国有商旅集团达成线下空间实景授权,也是腾讯动漫在新文创战略指导下推动文旅融合的全新实践。腾讯动漫将与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打造出与《狐妖小红娘》高度契合的景区体验,探索“以文促旅”的新方式,也帮助作品实现自身的进步和拓展。

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雷表示,《狐妖小红娘》是兼备鲜明时代特点与传统文化精髓的优秀动漫IP。本次合作项目落地临安河桥古镇柳溪江景区,将开启“新文旅”探索的全新篇章,通过文化创意与旅游资源相互对接,打造具象化的实景表达,将为粉丝和游客带来全触感、沉浸式的文旅体验。

作为腾讯动漫旗下的头部作品,《狐妖小红娘》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漫纯爱IP。作品在豆瓣拥有国产动漫罕见的8.9高分,漫画点击量突破148亿,动画播放量超过55亿,在日本等海外市场同样也取得了佳绩。自2013年登陆平台连载以来,腾讯动漫为《狐妖小红娘》定制了长线IP规划。随着作品的文化价值不断提升,其商业价值也随之水涨船高。目前,《狐妖小红娘》手游已经开启预约,影视化改编也正在进行中。此外,《狐妖小红娘》还多次与美年达、肯德基、全家、携程、西西弗书店等品牌进行IP授权合作,商业号召力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与认可。

《狐妖小红娘》持续助力杭州打造城市文化名片

本次合作是《狐妖小红娘》与杭州的又一次牵手。十几年间,杭州市出台了一系列动漫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了许多优秀的动漫创作者。《狐妖小红娘》的作者小新就是其中之一,《狐妖小红娘》就诞生于杭州。杭州自古以来就是有着浪漫爱情氛围的城市,在杭州发生的故事《白蛇传》更是《狐妖小红娘》的灵感来源。

一部追寻真爱的古风漫画,一座古老的爱情之都,两者有着高度契合的文化气质。2018年底,《狐妖小红娘》与杭州市政府签署了3年的深度战略合作,《狐妖小红娘》主角涂山苏苏,被授予官方身份——杭州市“动漫公交形象使者”,涂山苏苏动漫公交、动漫公交车站、萧山国际机场的动漫值机岛相继进驻杭州;2019年5月,腾讯动漫和杭州“再续前缘”,借助“520”的特殊时间节点,发起了《狐妖小红娘》大型纯爱巡礼系列活动,以51路环西湖公交线路为起点,串联起包括主题公交和车站、配合“印象·西湖”表演点亮西湖、作品中相思树走进现实等新鲜互动体验。通过本次文旅合作,《狐妖小红娘》将继续为守护和传播杭州文化中的“纯爱基因”贡献力量,助力杭州城市文化名片的打造。

新文创生态下,腾讯动漫持续探索文旅融合新方式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当前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腾讯在文化纬度的关注领域之一。2018年,腾讯正式提出了“新文创”战略构思,希望依托于动漫、游戏、影视在内的数字内容矩阵,通过更广泛的主体协作,实现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目前,腾讯已经广泛连接了故宫、敦煌等文化机构,以及云南、杭州等省市地区,让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创意,成为传统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城市文化名片打造等课题的解决方案。

国漫是腾讯新文创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新文创思路,腾讯动漫一直在积极实践,发挥自身的IP打造能力,让年轻人喜爱的动漫IP,在更大的生态中发挥作用。在杭州与《狐妖小红娘》的系列合作之外,腾讯动漫在文旅融合方面还做出了许多探索。比如,在与云南省进行的新文旅IP战略合作项目中,腾讯动漫旗下另一部头部作品《一人之下》也参与其中,IP主题包车进驻大理,旗下“人有灵”潮牌也将推出全新的“云南版”,结合云南的扎染、刺绣等传统工艺,制作具有云南特色元素的潮流服饰。未来,在新文创战略指引下,腾讯动漫将持续探索以IP为核心的新文旅合作模式,为读者和游客创造新的体验与惊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