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让道德模范的力量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2019-09-16 16:40 千龙网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感召。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我们对于道德力量的渴望,比任何一个时代都更加迫切。因为新时代的中国,必将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以更加饱满的斗争精神,从容应对国际风云变化,稳步推进国内全面深化改革,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9月15日,《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时播出。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

时代楷模,精神榜样。2017年7月6日,铁路职工徐前凯正在调车作业,列车前方突然出现一位老婆婆,容不得多想,来不及犹豫,徐前凯跳下还在滑行的列车,冲上铁轨救下老人,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右腿。大义如山,感动中国,他见义勇为的壮举,深深触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时代楷模们桩桩件件的见义勇为的事例,体现出一个民族的侠肝义胆和华夏儿女的义薄云天。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时代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召着我们内心向善,见贤思齐,他们是整个社会的精神榜样,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心中无我,一心为民。中国首批女空降兵,年过九旬的马旭,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15元钱买的胶皮鞋她一穿就是好几年,鞋底开胶了,也要“缝缝补补又三年”。去年9月,她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全部捐给家乡黑龙江省木兰县,用于教育、公益事业,马旭老人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的坚守去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与奉献。

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孝老爱亲,引领新时代的孝行潮流,他们是田琴、吴建智、张水珍、张家丰、郭彩利;敬业奉献,引领实干担当潮流,他们是王曙群、朱恒银、刘传健、张玉滚、张雪松、张黎明、陆建新、武大靖 ……社会潮流是什么?是对精神高地的振臂一挥,是弘扬社会浩然正气,是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是引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道德模范的力量,激励着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儿,倡导社会良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文/张旭靖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