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央视主播“放飞自我”圈粉无数,网友:看了抖音才知道你们这么皮

2019-09-17 05: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央视主播“放飞自我”圈粉无数,网友:看了抖音才知道你们这么皮

在人们以往印象中,主持人身着正装、留着干净利索的头发、出口字正腔圆、不苟言笑。但在抖音,网友看到了很多放飞自我的主播,看到了台前幕后新闻录制的“新鲜事”。原来一脸严肃的康辉也有着和段子手朱广权一样的灵魂,原来《新闻联播》手稿一行只有九个字……现在很多人粉上了《新闻联播》,它成了不少人追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也有不少主播靠实力圈粉无数。

“今天的《新闻联播》播送完了,谢谢收看,再见”。每当《新闻联播》结束,伴随着音乐,我们就会看到主持人收拾稿件,屏幕上快速划过导播、编辑名字之类的字幕。主持人手里的稿件到底长啥样呢?在央视新闻(抖音号:cctvnews)的短视频里,主播康辉和欧阳夏丹就为网友们做了揭秘。

“这和一般的稿件不一样,它是一行九个字,字体都比较大,这很符合提示器要求……”欧阳夏丹介绍,这样可以保证主持人看清楚稿件。新闻联播字字千钧,对联播的播音员要求特别高,每个字都要力保精准,不容有闪失。康辉还打趣,现在自己只要听到新闻联播的片头曲就会马上紧张起来。8月24日,《新闻联播》的抖音号正式开通了,不少抖音网友就通过短视频时时“追剧”。

别看主播在屏幕前一本正经,其实背后他们也是“戏精”。主持人李思思(抖音号:213935553)分享的短视频,让网友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康辉。“像我这样优秀的人……像我这样聪明的人”……康辉正深情演唱一首《像我这样的人》,陶醉其中,两只手还指着脸颊卖萌。这时,李思思和任鲁豫突然出现在康辉身后。画面中出现了主播“人设”崩塌的阶段:极度震惊——面部表情失控——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们这么皮啊”、“你们平时工作辛苦又紧张,有空就应该放松一下,开心快乐才是生活,哈哈………”、“被主持耽误的演员”……看到平时严肃的主持人这样搞笑的一面,网友们纷纷直呼:圈粉了。

通过抖音短视频,网友不仅认识了“戏精”主播,还get了服装界的新潮流:西装+短裤+凉鞋。我们平时看到新闻主播都是身着正装,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都是如此。但是有些人表面上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播报新闻,其实背地里悄悄走上了时装前线:西装、花短裤配凉鞋。新闻主播欧文浩(抖音号:hao5200000)的短视频里,网友看到了“诡异而又和谐”的画面。

为了上镜需要,男女主播都必须穿正装。夏天天气很热,有些“小可爱”就想到了一个绝妙主意。上身服装依然一本正经,下半身的服装就随意发挥了,这时短裤、裙子纷纷走进了新闻直播间。看了这些抖音短视频, 网友都直言:哈哈哈,原来主播有这样可爱的一面啊。

对于主播来说,除了服装外,发型也有较高要求。一般我们看到的主播大都是留着利落蓬松的短发,或者是扎一个高马尾,这样显得有精气神。不过主播的短发也是有小玄机。网友们在抖音上看到了独树一帜的“主播头”是如何产生的。

主持人日常(抖音号:zhuchirenLyy)展示了长发一秒变短发的瞬间。其实主要分三步走:用头套将长发禁锢——戴上一顶假发——“主播头”

对于一些头发更长的主播来说,难度也不是很大。只要编一个低麻花辫,再戴上假发盖住即可。

主播不仅形象好,还要具备扎实的语言功底,做到语言流利、语汇丰富、音色优美、语调自然,具有表现力、感染力和穿透力。但是,有不少人存在这样的疑惑:主播平时说话也是播音腔吗?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新闻中心主播刘宇宁(抖音号:unhappy8888)在线演绎了屏幕前、屏幕后两种语音“善变”的主播。

“是的,我们平时说话就是这样字正腔圆,因为我们毕竟受过专业训练。”

“干啥哩啊,你在弄啥来”……刘宇宁正在屏幕前向网友解答时,突然飘进一声河南话问询。

“我在录视频唻,视频唻,视频唻……”一不小心,河南话秃噜嘴了。

在抖音,这样有趣、接地气的关于主播日常生活的短视频还有很多。主播总是面对全国人民做播报,精神高度紧绷,还要保证零失误。很多时候他们要面对紧急突发事件,这对主播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都是一次次考验,也要面临很大的压力。现在,他们可以通过短视频放松、娱乐,调节身心,展现另外一种生活,也让网友了解、走近真实的主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