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九年公益不忘初心,助力少年逐梦前行

2019-09-18 13: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九年公益不忘初心,助力少年逐梦前行

青年一代是建设祖国的坚强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2019年9月,光大银行信用卡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以“益口同声,饮水思源”为主题的第九届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表达对西部缺水地区母亲、儿童的关切与关注,并用实际行动关注青少年的成长。

收集梦想、发起圆梦、到京圆梦,基于此次活动,缺水地区的孩子们有了一个走出家乡、实现梦想的机会。从2011年首次活动到2019年再次启航,光大信用卡坚持九年不忘初心,助力万千少年梦想照进未来,爱心温暖世界。

经“九”不息,用心呵护青少年梦想启航

饮水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但是在西北部一些地区,饮水难成为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为此,光大银行在2004年开始关注“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为当地百姓建设“母亲水窖”。据统计,光大银行至今已累计捐款3700余万元,支持建造水窖近万口,小型水利工程76处,校园安全饮水项目6处,帮助近13万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问题。

2011年,光大信用卡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的基础上,共同举办了“光大梦想·爱心启航——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2018年,光大信用卡将原有的“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创新升级为“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表达对西部缺水地区儿童的关切。今年,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继续举办,并邀请缺水地区的孩子们进行圆梦之旅。

九年过去,当初参加第一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的孩子已经出落成了活力四射的青少年,才艺展评活动成了他们共同的难忘记忆,甚至还有孩子因为这个活动而喜欢上了舞蹈,并考入舞蹈学院,向着自己的艺术梦想迈进。不仅如此,才艺展评活动更是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让他们亲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帮助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

从2011到2019,九载光阴冉冉而逝,这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已经走遍了全国73个城市,得到了100余万家庭的支持。一双双手牵在一起,温暖了一颗颗心,缺水地区的孩子感受到了关爱,城市孩子的心中公益萌芽。

“益”路同行,反哺老区推动精神传承

在今年的活动中,深圳、郑州、石家庄、重庆、北京五个城市名校和瑞金、遵义、韶山、淮安、延安苏区名校联手与贫困地区学校结对子,在他们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光大信用卡也将收集缺水地区孩子的梦想,发起圆梦仪式,并邀请一部分孩子到北京观看升旗仪式,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

光大银行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经典诵读大会暨母亲水窖公益活动给了缺水地区的孩子们一次走出家乡、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受到传统文化的滋润,并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梦想与公益的种子,静待发芽成长,最终开花结果。

在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特色产业方面,光大信用卡将自身业务与革命老区特点相结合,不仅仅是输血,更是增强老区的造血能力,助力革命老区持续发展。光大信用卡发布光大韶山主题信用卡和光大瑞金主题信用卡,两张卡片均具备革命老区的旅游优惠,引导更多人到革命老区旅游,使更多人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同时促进革命老区旅游产业的发展。

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老区和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大牺牲和重要贡献。“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革命老区是革命精神的源泉。通过一系列举措,光大信用卡传承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支持革命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为老区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

坚守赤诚心,懂你共追梦

九载光阴,足以让一名懵懂儿童成长为一名花季少年,也足以让一项公益项目从简单走向完善。九年来,光大银行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目前已形成完善的公益机制,帮助更多人解决饮水问题和贫困问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缺水地区自主发展才是长久之道。建设集雨水窖形式过于单一,只能解决当地百姓的饮水问题。在光大银行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母亲水窖”项目已经逐步发展为以水窖为中心,集沼气、种植、养殖、卫生、庭院美化等为一体的“1+N”综合形态,将扶贫、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等问题统筹考虑,形成了扶贫、培训、能力建设、产品开发等立体式救助帮扶模式,大大提高了贫困缺水地区的造血能力。

光大信用卡更是结合产品自身特点,通过信用卡产品和“您消费一次,我捐一分爱心”爱心捐款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为缺水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发展提供助力的同时,将公益精神传播到更加广阔的层面,促进社会正能量的传播。

光大信用卡以“懂你”作为品牌形象,实际上“懂你”不仅是懂客户,还是懂自己。懂得自己的初心,记得自己的初心,践行自己的初心,如此才能走得更远。初心为何?一言以蔽之,“中国光大,让生活更美好。”

光大信用卡一系列公益活动的举行,是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光大集团企业使命的生动践行。九年公益之路,光大信用卡以拼搏之心与赤诚热血助力光大跑好新时代接力跑,跑出价值创造,助力国家实现强国梦。

含德之厚,比于赤子。漫漫公益路,九年只是光大信用卡的一小步,未来的路更加漫长。胸怀赤诚初心,牢记自身使命,期待光大信用卡在公益道路上创造更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