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假面科技CTO蒋承荣获上海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2019-09-18 02:35 北国网

来源标题:假面科技CTO蒋承荣获上海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9月17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了“2019年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行政检查总结会”,假面科技CTO蒋承凭借其带领团队搭建的假面科技大数据风控系统荣获“2019年上海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奖。共同获得该奖项的还有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东方网等相关负责人。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本年度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行政检查的总体情况。结合年度安全检查结果,会议对本市10名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2019年度入选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进行授牌。

假面科技CTO蒋承表示,网络安全是互联网运营的基础,随着网络的进一步普及,其安全性已成为直接影响用户安全利益的重要因素。“网络安全如果发生问题,从小处说会干扰用户日常生活,从大处说可能会对用户财产利益造成损害。”蒋承说。

据了解,假面科技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了用户量超8000万的跨平台社交娱乐网络,用户每天都会提交的海量语音、文字、图片信息。由蒋承带领团队搭建的假面科技大数据风控系统,正是为了更好维护平台秩序,打击用户上传的各类违法违规信息。

蒋承介绍说,假面科技大数据风控平台与阿里云、同盾等多家国内知名第三方风控平台进行了数据对接,对用户上传的各类内容进行系统性筛查拦截,并针对网络赌博这一难以根除的网络顽疾,搭建了“涉赌用户行为模型”。通过对过去已被查封的赌博用户的多维度行为特点,总结出了赌博用户的行为模型,并将此特征与平台用户行为进行拟合,一旦发现有用户行为与该模型高度相似,风控系统将立即向审查人员发出预警,接入人工审核。

“社交网络由于其即时性的特点,对违规内容一方面要做到事前严防,另一方面要做到事后严打,这需要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蒋承表示,为了更好的打击平台上出现的违法违规内容,假面科技与与公安建立了长效的信息互动机制,共同设立了网安警务室,有专人24小时在线巡查,随时向警方上报可疑用户的涉黄涉赌信息,积极配合各地警方联手侦破相关案件。日前,假面科技协助绍兴柯桥警方成功破获一利用狼人杀中正常的随机值功能进行赌博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团伙核心成员4人。

会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市场监管局、长宁区科委等部门嘉宾参加会议。本市各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等近20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