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央视《中秋大会》用文艺致敬传统 讴歌时代

2019-09-18 05:41 凤凰网

来源标题:2019央视《中秋大会》用文艺致敬传统 讴歌时代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中秋特别节目• 《中秋大会》在中秋节前夜为全国人民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亿万同胞共祝万家团圆,共享国泰民安。

数虎图像担纲本次《中秋大会》的多媒体舞美视频设计与制作。除了强大的演艺阵容,晚会更是顺应“内容为王,创意先行”的时代要求,用炫酷的影像视听带领观众在视觉盛宴中共度佳节。

在澳门回归20周年之际,响应央视中秋晚会“家国情怀”主题,用独特的演绎形式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中秋大会》分为 “观灯游园会”、“礼仪大会”、“家乡风物大会”三大主题篇章,集过节、度假、民俗、演绎、吃喝玩乐为一体的超级综艺节目,让“全民参会” 过中秋。

惊艳舞美设计 对话人间好时节

本次《中秋大会》的舞美设计采用了全景式的双舞台,舞台上空被彩色的灯球点缀,周围布满“宇宙银河系”的星空装置,结合多媒体艺术,放大视觉效果,烘托无限美好的意境。

整个舞台空间为正反AB台设计,A舞台以一轮圆月升起的形态为灵感来源,寓意中秋佳节,阖家团圆。采用主屏加开合屏的形式。B舞台以月牙为设计灵感,6块开合屏在两层弧形轨道上滑动,不同开合、组合方式使舞台表演空间形式更加自由。台口的拱形材质使用高通透柔性LED显示屏,使整个舞台看起来更加轻盈。

两个舞台之间由曲线通道相连,起到串场作用,同时也模糊了舞台与观众席的界限,增强互动与沉浸式效果。舞台侧面采用中式传统“屋檐”装饰,融入花灯等元素,烘托节日的气氛,传达美好的寓意。

多媒体+声光电 沉浸花好月圆夜

晚会开场,唱响家喻户晓的歌曲《龙的传人》,荡气回肠的演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程。舞台上的一条金龙盘旋腾飞!A、B舞台画面融入“中秋、团圆”等元素,壮观的视觉画面映照着巍巍神州大地,歌颂着炎黄子孙的豪情万丈。

凤凰传奇的《山河图》,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化成童话世界。悠悠山谷、银河星空、皓月垂空、莹莹海河,让人沉浸陶醉,水墨画风你领略壮丽山河,登“五岳”、览江河,波澜壮阔,气势磅礴。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南屏晚钟》的丛林,千树琼花,兰馨蕙草,白墙灰瓦的江南古典建筑,随风而飞的木棉花,远处青山与云雾缠绕,屋檐上的竹帘随风扇动着飞过的鸟儿,沉浸在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中。

一组不同年代的电视剧主题歌曲,带领观众在歌声中穿越时空。

走进“月亮公主”孟庭苇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一眼望不尽的草坪被梦幻星河映出莹莹绿色,远远望去像是被盖上一层绿朦朦的薄纱, “月亮公主”乘坐天边的月牙装置,伴随歌声飘荡在空中,画面太美,让人们陶醉其中。

沙宝亮演唱的《向梦想出发》,舞台上展开一双彩色羽翼的翅膀,在层层散发开的银河光影中蓄势待发,每一片羽毛都靓丽多彩,绽放光芒,将梦想幻化星光,朝着朝阳飞起,随着青春的旋律,翱翔广阔天宇!

八月十五喜相逢,清风送爽意相从。今天我们在此欢度中秋,不久便会迎来国庆,当《我爱你中国》这熟悉的旋律响起,随着舞美画面飞过祖国的壮丽山河。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每一次震撼飞跃,都筑建着伟大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