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3岁男童商场走失,神兔侠紧急预警半小时内顺利找回

2019-09-18 06:53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3岁男童商场走失,神兔侠紧急预警半小时内顺利找回

2019年9月17日晚20:55,神兔侠运营部负责人王茜雅忽然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求助人李先生急切地向她说明了相关情况:他家3岁儿子在立水桥龙德广场与奶奶走散,身穿黑色衣服、脚穿黄色鞋子……希望能通过神兔侠帮忙找回。

接到求助电话后,神兔侠运营部迅速反应,一边协调团队成员立即在神兔侠APP发布“紧急预警”,将走失儿童详细信息即时推送到孩子走失地周边5公里内所有用户,提示他们注意身边儿童、共同参与寻找。

同时,又将儿童走失信息在朋友圈、微信群进行广泛传播,并呼吁所有人尤其是事发地附近的好友进行转发。在神兔侠团队不写的努力下,瞬间爆发强大的用户、民众联动力量,形成爱的接力、一起帮助寻找。

半小时后,走散的孩子在龙德广场商场一家玩具店内被顺利找到。父亲李先生激动地一再感谢道:多亏了神兔侠APP,多亏神兔侠团队帮忙!

据了解,李先生来自重庆,一直在北京工作。由于平时工作较忙,便让奶奶来京帮忙看孩子,但因老人也刚来北京,对周围环境比较陌生,在电话里也描述不清楚孩子走散时的具体情况。于是,他首先想到了拨打神兔侠服务电话寻求帮助。

由于老人年纪较大、精力不足,加之孩子好奇好动,因老人看孩子造成的儿童走失事件屡屡发生,虽然最终结果多是虚惊一场、没有酿成更大的失踪悲剧,但同样不容小视。防范儿童走失,容不得半点松懈;一旦真正走失,将是灭顶之灾。

神兔侠作为儿童安全预警平台和由国家十二部委联合发起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家儿童安全天网工程”执行单位,以“事前防”、“事中找”、“事后防”三大机制充分保障儿童安全,通过整合“互联网+平台+终端+联动+公益”多重力量,辅以儿童安全码、智能腕带机、预警纸巾机、智能监护等智能终端,实时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降低儿童走失率、提高走失儿童找回率及找回效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