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

2019-09-19 00: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王庆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1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表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召开。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据悉,本届大会将有来自政府、国际组织、领军企业、技术社群和社会团体的1500多位重要嘉宾受邀出席。

刘烈宏表示,本届大会嘉宾邀请工作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来自全球各方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已有来自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批重量级嘉宾确认参会。此外,微软、高通、思科、苹果、英特尔、亚马逊、卡巴斯基等世界知名企业,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还有多家中央企业也将参会。

刘烈宏指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新架构首度亮相。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1+3”的新架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届将启用新展馆,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力图打造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国际性赛事品牌。

二是吸引力持续增强,大会论坛内容更加丰富。数量上,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置了20个分论坛;设计和议题上,保持经典品牌活动的同时,还将新增一批更具吸引力的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

三是国际化不断提升。大会聚合了联合国系统多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等40余个国际组织共同参与,大会嘉宾规格也更高、更加多元化。(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