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这项工程一百年都收不回成本,但值得”

2019-09-19 20:15 经济日报

中秋刚过,位于我国西部边境的喀喇昆仑山脉已有降雪,千沟万壑中的一条峡谷里,工人们正忙着搭建电线杆,当地一些塔吉克族农牧民买好洗衣机、冰箱等电器,只等电来。图为工人在喀喇昆仑山脉上为马尔洋乡输电工程运送钢管。(来源:新华社)

这些塔吉克族农牧民生活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的迭村和努什墩。两个村子地处峡谷,村民们用电靠的还是政府几年前发放的光伏电板,然而太阳能发电只能满足照明需求,村民无法使用更多的电器。图为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拍摄的村民家的光伏电板。

去年末,“电线杆要来了”的消息在村子不胫而走。然而,给马尔洋乡送电不容易,喀喇昆仑山中,动不动下雪下雨,山顶垭口常年刮七八级大风;通往两个村86公里的输电线路中,最高的山头海拔4700米,工人们因为缺氧,每天可完成的工作量不足平原地区的一半。图为工人在搭建马尔洋乡输电工程的变电站。

“这项工程一百年都收不回成本,但看到老乡们期盼的眼神,我觉得国家投资和施工队付出是值得的。”国网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供电公司经理陈阳说,两个村的通电工程户均投资约38万元,预计明年9月30日完工送电。图为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马尔洋乡,工人在登杆布线。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