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杭州湾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 联想智慧教育一直在路上

2019-09-19 03:01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杭州湾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 联想智慧教育一直在路上

今年七月,在宁波杭州湾普通高中人工智能实验室里,学生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中,大学生、一线教师、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究如何利用实验室资源和设备优化高中人工智能课程。而在这次夏令营的背后,联想凭借其强大的实力,打造了这一人工智能“样板房”,不仅为AI发展再添动力,还使其成为了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的标杆。

教育信息化“样板间”——宁波杭州湾普通高中人工智能实验室

人工智能实验室体验感极佳 联想硬件设备+IDV解决方案初见成效

杭州湾人工智能实验室分为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在这里,人工智能的发展全貌、主要技术和应用场景都能得到展现。作为一名就读于宁波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巫同学参加此次夏令营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实验室里所展示的这些产品,可以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一些便利,让学生更加容易去学习并产生兴趣,这对今后的课程是非常有帮助的。参加这次夏令营后,我对今后设计课程的落地更加有信心。”

2018年,教育部在关于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明确指出,要加快面向下一代网络的高校智能学习体系建设,其中包括加快建设在线智能教室、智能实验室等智能学习空间。这次,联想也凭借着强大的硬件设备和IDV解决方案,助力此次夏令营成功开展。

在硬件设备方面,实验室采用联想高端机型M920t台式机,其不仅具有强大的安全管理,通过远程管理套件,实现产品的轻松操作与维护,还支持全新一键恢复和联想智能云教室等功能,尤其适合实验室及教室等教学场景;而联想IDV解决方案具体来说,则是基于IDV虚拟化技术、面向普通教学的专业云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可预装多个操作系统并按需自由切换,方便老师为各个小组运行不同操作系统和软件。于此同时,联想IDV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管理员对实验室的客户端进行统一管理,既方便又高效。

联想硬件+IDV解决方案实力加持人工智能实验室

助力教育信息化2.0 联想智慧教育始终在路上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已经是势不可挡,但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1.0时代的硬件基础进行更深度应用和落地,用更加全面、定制化的服务造福教育管理者和师生,是目前面临的严峻课题。

作为一家生于中国、长于中国的科技企业,联想近些年来一直将教育放在重中之重。此前在智慧教育方面,联想基于“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全景图”,发布了智慧教育系列解决方案,涵盖“教学、教务、教研”的智能化场景创新,实现了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模式的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教育信息化2.0,联想智慧教育从未停下过脚步,祖国各个角落可见其身影,如:为济南市历城区初级实验中学提供“智慧班牌、智慧课堂、常态录播和IDV云教室”、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3所中学捐赠了13间智慧教室、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帮扶项目协议书,为西藏建设的28个智慧教室将在年内建成……

相信在未来,联想将持续发力教育,不断致力将联想智慧教育系列解决方案落地,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进程,让更多学校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学生享受高质量教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