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粤”来“粤”好:康明斯与华南客户共商数字化机遇,零距离赋能公路货运

2019-09-19 11: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粤”来“粤”好:康明斯与华南客户共商数字化机遇,零距离赋能公路货运

9月19日,广州 – 从1919年到2019年,百年时间里,康明斯从哥伦布小镇出发,而今成长为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企业,以客户为核心的理念贯穿始终,向全球用户提供着不竭动力。在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值得记忆的节点,康明斯百年巡展车队驶入广州林安物流园,和车队客户、一线司机等终端用户零距离接触,与物流产业链伙伴共同探讨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赋能物流业发展的新工具、新方法、新理念,展现出百年企业勇立时代潮头的硬实力和创新理念。

康明斯百年巡展车辆试乘区域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彦林、广东省城际运输服务协会会长王勇等行业专家及客户代表,以及康明斯副总裁兼中国区零部件业务总经理王宁等相关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宁在活动中表示:广州是中国重要的物流枢纽,康明斯百年巡展来到广州,就是要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助推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外宏观环境加快了行业创新升级的步伐,物流行业向更高效、更经济、更智能的方向升级。而这些领域恰恰是康明斯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到国六阶段,康明斯一体集成、智能高效的优势日益凸显,再加上康明斯百年凝聚的客户服务经验,我们为物流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客观的全方位定制化支持方案,最终助力客户达到降本增效和精益运营的目的。”

康明斯副总裁兼中国区零部件业务总经理王宁

创新不竭,以百年精神开启智慧国六

康明斯在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一直与时俱进,在中国市场开展数据分析业务已经很多年,通过价值融合与主机厂和车联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开拓更多的市场。2011年,康明斯天远公司成立,专门从事车联网系统研发,拥有包括C-link在内的一整套先进的远程服务产品,可从发动机电控模块收集相关数据并基于这些数据为客户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对车队运行数据的采集,透明化整个运行过程,通过对线路,载重,车辆配置以及司机驾驶行为等全方位的数据分析,确定影响可变运输成本的关键因素,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帮助车队降低成本的同时进行效率优化,降低管理难度并优化管理方式,不断提升车辆运营效率。康明斯2017年5月正式成立全球数字化加速器业务以来,创新持续加速,通过车联网搭载智能终端,运用大数据分析,为终端客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到目前仅中国市场总连接量已超过25万台。

广东省城际运输服务协会会长王勇

在上午举行的车联网大数据论坛上,广东省城际运输服务协会会长王勇谈到数字化时代,大数据对于物流行业影响时表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基于物流运作特点与大数据技术的良好契合,物流行业将率先成为数据采集、挖掘、汇总、分析的主渠道。车联网、物联网等数据平台在实现市场信息、需求数据逆向传递的同时助力汽车工业的发展和物流实现从生产者直接到终端需求这一供应渠道的改变。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是大数据技术应用所促进的汽车和物流商业模式的改变和创新,另一方面是互联网技术应用所促进的物流资源的整合和利用。”

康明斯中国区车联网与数字业务总经理唐浩诚

康明斯中国区车联网与数字业务总经理唐浩诚表示,“货运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提高运营效率。未来发动机的很多功能都将通过车联网实现,康明斯通过动力系统+智能软件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依托于车联网助力车队提高运营效率,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开发更适合且更多样性的产品。康明斯车联网和数字化能够帮助企业将运营数据可视化,运营成本最优化,解决方案定制化。”

康明斯百年巡展围车讲解活动

国六时代,康明斯将百年的产品和服务经验,与前沿的车联网智能终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打造了满足国六B阶段的核心技术 – 康明斯远程服务2.0:涵盖智能诊断和远程标定两大关键技术,通过车联网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积极主动的服务,让你足不出户享受专家服务; 无需进站,即可一键升级;并根据动力状态提示维修保养。此外,当车辆需要排查故障时,康明斯又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提前诊断,并安排零部件部署,推荐最近服务网络等功能,来提升服务效率。让发动机动力系统变得更加“智能”,为终端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落基山研究所高级咨询师王喆发言

关爱不止,现场技能培训护航国六

国六来临,国六的车辆和国五、国四的车辆有何不同?国六用车如何节油驾驶?对于卡车司机真正关心的驾驶相关问题,来自康明斯产品、技术、服务等团队的技术支持专家们亲临现场,一一解答。康明斯终端技术支持(TSM)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初开始,康明斯已经陆续在部分区域对终端用户进行驾驶培训。接下来,主要会通过两个渠道对终端用户进行持续赋能:第一,充分运用线上工具资源,包括媒体、客户及康明斯的传播平台投放驾驶培训相关内容;第二,充分调动线下区域资源,包括康明斯在中国的区域营销团队,经销商网络,对用户进行针对性的,面对面的驾驶培训。

康明斯百年巡展驾驶技术培训现场

车都国六了,司机的驾驶技能“国六”了吗?康明斯技术支持团队在现场装配有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的车辆旁,耐心为到场的一线司机们讲解了如何通过加速、摩擦等驾驶动作来实现经济性驾驶。不仅如此,专家们还针对滚阻、风阻、坡阻等各类可能影响经济性驾驶的因素进行了详细解答,司机朋友们在现场也通过试乘试驾康明斯国六动力的卡车感受了全新的驾乘体验。

在行驶的过程中,国六发动机出现问题怎么办?康明斯专业、广泛的服务网络能为一线司机提供及时、可靠的支持。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六客户服务需求,康明斯还在车用市场积极发展服务网络,于2019年起对车用市场发动机服务经销商进行分级管理,对不同层级的经销商实施更有针对性的管理和激励模式,加强合作,实现共赢,通过车用市场经销商精英站及重点站,康明斯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同时,以康明斯百年为契机,康明斯在本次巡展还正式发布2019年康明斯车用市场支持项目,包括康明斯授权拓展支持计划、品牌形象支持、终端客户能量包等,极大地将价值赋予了终端客户。

另外,现场还有康明斯官方app--e路康明斯,康明斯配件业务,康明斯滤清器业务,以及康胜润滑油业务的相关专家,与广大司机朋友进行了深入互动,让卡车司机朋友从不同方面了解康明斯动力的特点和使用窍门。

有知识学还有人车关怀,以及好礼拿到手软,林安物流园的康明斯百年活动高潮不断。卡车司机在平时工作中非常辛苦,他们时刻面临着疲劳驾驶带来高危风险。如何改善运输人的生活状态是康明斯非常关注的问题。除现场技能培训和各类知识讲解外,康明斯还特别举办了活动丰富的物流嘉年华,呼啦圈、发动机拼图、人车检测等精彩内容,极大地丰富了物流从业者的文化生活。

华南区集团客户支持中心成立仪式

挑战无限,专业化助推行业高效出勤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公路货运市场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公路运输市场。与之相比,中国物流行业的效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物流费用占GDP的14.6%,同发达国家8%的水平相比仍有差距。如何能够大幅提升运营水平,降本提效,是摆在物流行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康明斯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解决方案提供者,一直以来始终与物流业伙伴精诚合作,共同推进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在活动现场,康明斯力邀行业专家、客户及合作伙伴等100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为客户提供高效出勤、降本增效解决方案,提升物流行业从业者运营效率的法门。

放眼全球,其他区域的公路货运如何实现高效经济发展?来自落基山研究所的高级咨询师王喆分享了北美公路货运发展情况,他表示美国重卡市场现状表明,重卡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仍存在较大空间,而车辆设备技术供应商提供的智能监测等技术通过确保车辆的高效出勤来提升效益。康明斯高效出勤职业务负责人Tracy Kiser表示,高效出勤是北美物流企业重要的差异化优势,也是北美重卡市场的首要需求,康明斯从很久以前便与多家北美终端用户合作,帮助其提升车队的高效出勤率。2018年,康明斯引入了北美物流成熟市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并结合中国目前公路货运的现状,针对物流行业从业者的痛点,尤其是全国大中型车队的困惑和诉求,全面推出康明斯CVP尊享客户计划。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彦林

在此次活动中,康明斯结合市场实际情况,首次对外发布了降本增效思维导图,旨在为康明斯的集团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客观的全方位定制化支持方案,最终助力客户达到降本增效和精益运营的目的。

在活动现场,康明斯还宣布成立华南集团客户支持中心。华南区域聚集着很多中国物流业翘楚,康明斯客户也非常集中。得益于百年的客户服务经验,康明斯在集团客户的选购、运营、服务等方面都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也根据中国市场相应开发出了许多相关客户支持工具。未来,华南集团客户支持中心将为华南区集团客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助力客户高效出勤。随着华南中心的成立,康明斯集团客户支持业务初见规模,已经在华北、华东、西部、华南等地均衡布局,确保对区域客户提供专业的对口支持。

康明斯车用市场经销商分级启动式

在会议交流中,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彦林对目前中国物流业发展进行了分析,中国物流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给物流业带来了转型机遇,而交通运输部也正在积极以数字化推动这一阶段转型。目前我国在新能源动力、货运结构调整、货运效率提升等方面做出许多举措,推动绿色物流、高效物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高效物流需要全行业的参与,而康明斯已在华深耕40多年,与中国许多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并不断创新,将最先进的发动机平台及排放处理技术引入中国,推动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

迄今,康明斯中国和客户携手同行40余年,以多品系纯正产品和专业技术、可信赖服务为基础,采用数字化前沿手段,为客户提供可靠、快速、智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面向未来,康明斯还将不断挑战不可能,助力物流行业进一步高效、智能、领先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