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研讨会

2019-09-20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办“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研讨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期间,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18日举办“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成就”主题研讨会,邀请近期到访新疆的有关国家使节和中国人权研究会专家介绍情况。

研讨会当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举行,40余国外交官及媒体、学者、非政府组织代表等100多人与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致辞中表示,新疆通过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培中心)等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近三年新疆未发生一起暴力恐怖事件;新疆的实践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提供了有益经验。中方愿就此同各方进行交流。

应邀与会的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顾莹苏结合亲身经历,通过多起案例揭露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给新疆各族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造成的严重侵害,讲述了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特别是教培中心给学员和家庭带来的显著变化。

顾莹苏表示,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保障了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活幸福。

也门、赞比亚常驻日内瓦代表、津巴布韦常驻日内瓦副代表表示,到访新疆的所见所闻让他们大开眼界,新疆经济发展、安全稳定、各民族和谐相处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卓有成效,为各国反恐和去极端化做了有益探索。

白俄罗斯、缅甸、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外交官在发言中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没有国家能够独善其身。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为国际反恐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为发展中国家促进和保护人权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