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三年来援助重庆贫困地区13亿元

2019-09-22 01:01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三年来援助重庆贫困地区13亿元

新华社重庆9月21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21日从重庆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山东省三年来累计支持重庆市财政援建项目959个,援助资金总额13.17亿元。鲁渝两地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在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多方面推动扶贫协作。

2016年7月,根据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山东省和重庆市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山东省14个市、区(县)与重庆市14个贫困区县扶贫协作结对,其中济南市对口重庆武隆区、烟台市对口重庆巫山县、潍坊市对口重庆开州区、淄博市对口重庆石柱县。目前,鲁渝两地市县结对20个、县乡结对90个、镇村结对138个,构建了全方位市县乡结对帮扶网络。

重庆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引导山东企业来渝投资2.87亿元,推动万州芦花鸡繁育基地建设、奉节奶牛养殖等一批项目落地实施,推进两地产业合作;在劳务协作方面,目前已安排558名贫困人员到山东就业,实现164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在消费扶贫方面,山东累计采购、销售重庆贫困区县特色农产品1.95亿元。

同时,山东省还发挥其在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累计选派642名教师、医生、农技人员等专业技术人才来渝帮扶;重庆市选派181名专业技术人才、100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山东挂职交流,实地学习山东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经验。

重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将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优化援助资金投向,聚焦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和突出民生短板;重点支持带贫效益好的产业帮扶项目,直接保障或改善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医疗服务和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