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德高水平大学共同纪念校际合作40年

2019-09-22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德高水平大学共同纪念校际合作40年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德国高水平大学校际合作40周年纪念会21日在北京举行。北京科技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于1979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是改革开放后中德两国最早开展高等教育校际合作的高校。

40年来,从教师互访到学生交流,从科研攻关到学术研讨,两校合作交流硕果累累。当天两校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在北京科技大学“钢魂”纪念石旁共同种下一株李树,表达祝福之意。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表示,两校在合作中不断加深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互信。此次纪念会不仅是两校友谊的丰碑,更是中国与德国高校教育合作交流的见证。

亚琛工业大学校长乌尔里希·鲁迪格表示,亚琛工大为能够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与中国大学合作的外方学校而深感骄傲,两校的伙伴关系促进了两国的友好合作和相互理解。作为两国的精英大学,相信两校还会发掘更多共同点,深化合作,促进教育、科技和文化的交流学习。

“两校不仅在科研合作上取得成功,也培养了大量正在科技舞台上努力开创成果的国际性工业人才。”中国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徐晧庆说,北京科技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学术研讨会已成为中德高校间的重要交流平台,期望双方在师生交流交换、工业人才培养、全球智能发展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

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副主任米星辰表示,从16世纪的传教士汤若望来华至今,德中文化交流硕果累累。改革开放是两国开展高等教育合作的新契机,40年来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北科大和亚琛工大也取得日新月异的进步,希望两校继续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表示,两校强强联合,不仅为中国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更树立了新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扩大对外开放的榜样。希望双方以合作40周年为契机,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为基础,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将多元融合激发的创新灵感,转化为两国教育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