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觅瑞首席科学顾问朱兴奋获杭州市政府颁发“钱江友谊使者”称号

2019-09-23 02:24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觅瑞首席科学顾问朱兴奋获杭州市政府颁发“钱江友谊使者”称号

近日,“杭州国际日”开幕式暨2019年度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使者”授奖仪式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十位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荣获了此项殊荣。其中一位,正是工作在钱塘新区,并且为当地健康产业做出了杰出贡献的朱兴奋(TOO HENG-PHON)教授。

朱兴奋教授来自马来西亚,目前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同时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他也曾任新加坡科技发展局局属微核酸生物标志物研究中心主任,新加坡麻省理工合作项目化学医药工程系主任。

朱兴奋教授在学术领域有着渊博的知识贮备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于1982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获生物化学本科学位,1985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于1985-1986年期间在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7-1993年期间在美国哈佛大学任讲师。之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致力于生物技术的研发以及应用。并于2001-2003年期间教授新加坡元首、部长生命科学课程,就此引领了新加坡过去15年在该领域的大量投入以及产出,是新加坡国家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

朱兴奋教授是RT-qPCR,微核酸、神经细胞、基因转染、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生物制药领域的权威专家,他曾发表超过150篇文章,总共被引用超过300次数,研究人员H指数达到31,参与的科研课题总金额超过5000万美金。

2016年,觅瑞(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朱兴奋教授的相关研究专利,将朱兴奋教授发明的多项qPCR技术及基于qPCR技术的商业检测试剂盒引进到中国,填补了国内在微小核糖核酸技术转化成商业化检测试剂盒的空白。

由他提供的mSMRT-qPCR (modified stem-loop mediated RT-qPCR) 引物设计专利优势明显,具有高灵敏度、高特异性、高精密度的特点,同时结合计算机设计算法(know-how)保证了整体检测流程的稳定性以及效率;此外,qPCR检测试剂的配方、内标设计、高通量检测流程设计、生物信息学分析方法等均为朱教授提供的专利及技术。

多年以来,朱教授曾经荣获过“2016最有希望创业公司、新兴企业奖”、“2017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企业家奖”和在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521”计划)等多个重量级奖项称号。此次,朱教授成为了杭州市有史以来第四位工作在新区的“钱江友谊使者”,这是杭州市人民政府给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借此肯定了他为杭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如今,朱兴奋教授担任觅瑞(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顾问,致力于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成果付诸于实践,早日实现“科技救人”的理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