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千年古镇华灯闪烁,璀璨光影闪耀戏曲之乡

2019-09-23 00:31 中华网

来源标题:千年古镇华灯闪烁,璀璨光影闪耀戏曲之乡

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晒丰收-石牌老街夜游会”在戏曲小镇石牌开启

蓝莓之乡庆丰收,戏曲小镇展新颜。9月22日夜间,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晒丰收-石牌老街夜游会”在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石牌镇举办。千年古镇,装饰一新,缤纷靓丽的灯光投影、美轮美奂的纸伞秋韵、独具魅力的传统戏曲……老街古道人头攒动、摩肩擦踵,高举手机拍摄的手联袂成林,惊叹之声不绝于耳。据统计,此次夜游会共吸引三万余名市民游客前往享受该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是由怀宁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重大群众文化活动,为打造出一个光影绚丽的戏曲古镇,此次夜游活动主办方动员人力物力,经两天昼夜不间断的连轴现场安装,用了近万盏彩灯和千把油纸伞,将石牌古街装扮的宛如仙境。活动分为传统老戏、山墙光影、纸伞秋韵、古装影秀、戏曲长廊、老戏映画、民间小戏点等不同板块。以石牌传统的戏曲文化内涵为依托,融合现代科技和时尚元素,打造出一场兼具传统与时尚的夜游活动,老街古道更有百名戏曲演员及古装模特的精彩表演贯穿全程,游客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戏曲演出,更能在缤纷绚丽的光影和幽咽婉转戏曲中“穿越时空”,亲身融入到表演当中,呈现出一幅“火树银花合,明月逐人来”的迷人画卷。

“晒丰收•石牌老街夜游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怀宁县农村建设的繁荣与发展,推广石牌千年古镇、戏曲之乡,同时树立农村新风尚,丰富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弘扬怀宁县民间文化底蕴,助推城镇文化创新建设。

除此之外,2019怀宁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还包括庆丰收、迎国庆•蓝莓欢乐嘉年华、闹丰收•民俗赛事展演二个板块,9月15日至9月23日期间,分别在怀宁县的高河镇和黄墩镇举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