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TikTok俘获音乐界:新人的机遇,老艺术家的新选择

2019-09-24 01:23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TikTok俘获音乐界:新人的机遇,老艺术家的新选择

新人把它当做职业生涯的助推器,老艺术家用它俘获新一代粉丝。短视频平台TikTok正成为音乐界的宠儿。

今年德国绳索街音乐节期间,三位音乐人讲述了他们与TikTok之间的故事,其中一位甚至通过TikTok签约了唱片公司。

凯巴:“TikTok为我开辟了音乐生涯的道路”

来自德国不来梅的24岁音乐人凯巴在遇到TikTok之前一直默默无闻,他曾在独立艺人发行平台Spinnup上推广他的歌曲,但并未泛起多少涟漪。随着四月份他发布的歌曲《Overdose》像燎原之火一般在TikTok进行传播,他彻底火了。

凯巴将自己的歌曲风格形容为“New H.”——一种融合了嘻哈,金属和硬核音乐风格的混合体。事实证明,这种风格在TikTok大受欢迎。歌曲《Overdose》在TikTok上被超过58万次视频分享,并且连续四周位列TikTok优秀流行曲目榜单。而且,在TikTok的走红又将这首歌推到Spotify,在短短几周内吸引了250万流量。在7月份,凯巴还与一家环球唱片公司“冰岛”成功签约。

“在TikTok之前,几乎没人认识我,现在则完全不同。这款应用真是为我开辟了音乐生涯的道路!”在接受MOPO采访时,凯巴如是说。

卢卡斯·林德:“TikTok让我的视频传播范围更广泛”

和凯巴一样,26岁的歌手及词曲创作人卢卡斯·林德也充分利用了TikTok平台进行视频传播,并吸粉无数。“我先是在YouTube上传我的视频,但是传播范围并不是很广。但在TikTok上,一切都变得快多了。”林德说。据悉,在一年之内,他在TikTok俘获了12万粉丝。

艺术家们不仅在TikTok上推广他们的音乐,也会发布涵盖各类的丰富多彩的视频。林德就上传了一些“语音内容”,他分享诗词朗读或者录一些简短的问答视频。除此之外,他还会参与TikTok主题的挑战。林德介绍称,“合拍功能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工具,艺术家们可以在这里录制视频模板,然后其他用户可以对此做出回应。”

布兰科·布朗:“用TikTok吸引人气比其他平台容易”

除了职场新人和艺术家,音乐界的资深从业者们也从这款短视频应用中受益良多。31岁的美国音乐家布兰科·布朗曾为克里斯·布朗和Pitbull担任制片人,在今年夏天,他首张单曲《The Git Up》和歌曲编舞获得了热烈欢迎。

在TikTok上,已有超过16万人在TikTok上的主题挑战#thegitupchallenge跟着这首乡村嘻哈舞曲录制舞蹈视频。“用TikTok来吸引人气真的要比其他平台容易得多。”布朗说。

与TikTok的合作,点燃了像布朗这样的音乐界资深从业者重新创作的热情。

三位音乐人士与TikTok的邂逅,让他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为此,他们还制定了宏伟的计划:凯巴将于今年10月发布新的音乐视频,并计划在今年举办几场演唱会。林德则要开始准备参加《德国好声音》选秀节目。10月11日,布朗则将发行他的首张专辑《Honeysuckle & Lightning Bugs》,这张专辑将充满生活的智慧,深刻的哲思和他童年的回忆。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