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民宿迎来全年最旺季

2019-09-24 04:3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民宿迎来全年最旺季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秋高气爽的长假,全民出游成热潮。9月23日,美团发布《2019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旅游消费持续旺盛并呈现“吃住行玩”多元化升级。更多的年轻人出游青睐高品质、有特色的体验。

吃要地道,住要享受。住宿成为旅游过程中重要的享受环节,以特色民宿为代表的品质住宿已逐渐成为主流出行选择,更舒适的住宿环境,更放松的住宿氛围,让公众接受度和消费意愿越来越强。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民宿迎来全年最旺季,订单均价环比上涨约37%。其中,订单均价高峰发生在10月3号,国庆节当天民宿预订热度最高。需要预订民宿的用户可以提前关注和选择。

因民宿的方便和灵活,全家出游在出游需求类别中占比最多,朋友结伴排其次,独自出行和情侣出游也是民宿主流人群。其中,有停车位、近景区、可做饭,是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民宿功能点。

从目的地来看,以重庆、成都、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民宿预订火爆。不同场景中,海景民宿需求最高,花园、江景民宿需求热度随后。其中,上海的老洋房类房源最受欢迎,约占全部上海民宿订单的近四成。深圳民宿预订中,花园房成为首 选,占比38%。另外,广州的珠江江景房、青岛的海景房、济南的湖景房等,均获得青睐。住在美丽的风景里,可以让国庆假期拥有更放松的心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