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5分钟搭建地图!腾讯位置服务给开发者带来三款“秘密武器”

2019-09-25 00:0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5分钟搭建地图!腾讯位置服务给开发者带来三款“秘密武器”

近日,腾讯位置服务推出了“路线规划”、“地图选点”、“地铁图”三款微信小程序插件,帮助小程序开发者降低地图类功能的开发难度,节约开发成本。

数据显示,自微信小程序功能2017年上线至今,小程序数量已接近200万个,其中近半数小程序都运用到了地图类功能。而随着地图应用场景的增加,小程序开发者就需要具备难度越来越高的地图开发能力,如路线规划、地图选点等,因此而投入的开发时间、人力也相应增加。此次,腾讯位置服务推出的“路线规划”、“地图选点”、“地铁图”三款小程序插件则能够解决开发者的这一痛点,开发者只要在小程序中嵌入插件即可获得这三项较为高阶的地图能力。

路线规划插件,给用户超出预期的最佳出行路线

路线规划插件不但能够给用户提供合理的路线规划,还能够通过大数据和实时路况为用户推荐更便捷的出行方案。这一插件可以为用户提供驾车、公交、步行三种出行方式选择,全面满足用户不同的出行需求。在用户驾车出行情况下,腾讯位置服务结合全面的路网信息与实时路况,能够为用户智能提供多种出行规划。

此外,当小程序用户选择公交出行时,也能够在腾讯提供的多种公交换乘方案中选择自己偏好的出行方案,比如少不行、时间段、换乘少等等,同时,腾讯还整合了包括交通管制、运营时间、线路临时更改等大量的公交实时数据,以此实现准确告知用户在其指定出行时间段内是否有合适的车辆,避免错过或等时较长的情况。

地图选点插件,让用户准确找到目标地点

选点是地图应用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之一,用户购物时标注收货地址、游玩时寻找附近的餐馆以及找银行、找医院等等,都需要通过地图功能来找到一个点或一类点。地图选点插件能够精准呈现有效地点信息,引导用户快速选择准确地点,并将相关位置信息回传给开发者。它提供了包含美食、购物、生活购物、娱乐休闲等在内的19个一级分类、452个分类筛选。开发者可以根据小程序的使用场景,对地点分类进行设置,同时提供分类筛选,引导用户进行选择。例如,在餐饮类的小程序当中,开发者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只展示川菜、湘菜、鲁菜、粤菜等餐馆的分类,而其他类型地点数据则不予展示;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分类筛选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地点。

特别的是,在车站、商场等大型地点场景下,一个地点信息会包含多个出入口位置等“子点”。腾讯位置服务的选点插件,在搜索时提供了目标地点和其相关联的地点信息。用户只需要搜索地点部分内容,如“西直门”,在列表中会展示其相关联的地点信息 “C口(东南口)”“D口(西南口)”等,通过这种结构化呈现的方式,帮助用户快速找到附着在“主点”下的“子点”。

地铁图插件,一秒查明地铁路线

腾讯位置服务的地铁图插件可以展示静态的城市地铁线路以及站点信息,同时还支持地铁线路检索、查找最近定位站点信息、站点详情查看等功能。开发者可以将城市地铁图嵌入到自建小程序的页面中,轻松实现功能。

腾讯位置服务为小程序开发者提供了便捷的插件接入流程,开发者只需注册并登陆腾讯位置服务并申请开发者密钥(key),通过key管理开通微信小程序服务,再在小程序后台添加插件即可申请并使用“路线规划”、“地图选点”、“地铁图”三款插件。

腾讯位置服务提供的小程序插件致力于降低小程序开发者开发地图功能的成本,并且打造完善的小程序地图闭环体验,今后将持续完善扩展插件能力,优化插件使用体验,满足开发者更多的需求,覆盖不同场景下的地图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