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农交会开幕 海内外万余农产品亮相

2019-09-26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农交会开幕 海内外万余农产品亮相

伊朗藏红花、泰国水果干、澳大利亚燕麦、马来西亚咖啡……2019中国·贵阳国际特色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25日在贵阳开幕,德国、英国、土耳其、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件农产品集中亮相农交会。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农交会以“乡村振兴 脱贫攻坚 黔货出山 风行天下”为主题,围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着重展示贵州山地农业的发展,助力产销精准对接,助推脱贫攻坚。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介绍,贵州山川秀丽、生态良好,雨热同季、温暖湿润的山地立体气候,丰富的种质资源和绿色发展方式,是全国少有的全域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理想之地。2019年上半年贵州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848亿元(人民币,下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47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9.7%,增速分别居中国第一位和第四位。

“农业产业发展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局,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之一。”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近年来,贵州始终突出“三农”重中之重地位,坚持把农业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开创了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良好局面,农业农村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州“三农”事业发展,共同加快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交会设置了60000平方米的展场,展示、展销海内外绿色、优质、特色的农产品。

展会上,一家俄罗斯企业带来了俄罗斯蜂蜜产品以及蜂蜜加工产品。该企业负责人刘健悦说,俄罗斯蜂蜜产品相比其他进口蜂蜜来说,经济实惠,更适合大规模推广。“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贵阳农交会,希望和贵州这边的经销商合作,开拓市场,把更多俄罗斯特色农产品带到贵州来。”

澳大利亚迪伦马特福特集团现场销售经理林楚洪希望,借此机会展示澳大利亚原产地的奶粉,期待与贵州及中国各地经销商达成更多合作。

农交会已成为海内外采购商、投资商洽谈投资贸易、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唐珂希望,广大企业和海内外客商以农交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