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总投资4500亿元

2019-09-26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总投资4500亿元

25日16时22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京大兴至广州白云的CZ3001航班起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随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6家航司的6架客机也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目前是全球建设规模最大的新建机场。机场规划了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本期建设三纵一横四条跑道、268个停机位。目前已经建成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1小时可达京津冀。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难度世界少有,其航站楼是世界最大的减隔震建筑,建设了世界最大单块混凝土板。机场目前已创造了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工程验收一次合格率100%,13项关键建设指标达到世界一流。

投入运营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运行效率和绿色指标方面均领先世界水平。

就运行效率而言,机场航站楼是世界首个实现高铁下穿的航站楼,机场跑道在国内首次采用“全向型”布局,采用了世界最大的空管自动化系统。

就绿色指标而言,机场旅客航站楼及停车楼工程获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和全国首个节能建筑3A级认证,机场在全球枢纽机场中首次实现了场内通用车辆100%新能源,拥有世界最大的耦合式浅层地温能利用项目,是全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的机场。

截至目前,共有66家航空公司意向入驻机场,包括20家境内航空公司、46家港澳台地区及外国航空公司。2019年冬春航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

预计到2022年,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5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20%;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国际航班占比有望达到30%。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民航部分投资达1167亿元(人民币,下同),带动交通等市政配套投资达3000多亿元,总投资达到了4500亿元。

据悉,北京大兴机场与北京首都机场未来将共同打造世界首座拥有双国际枢纽的城市,两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突破2.5亿人次,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高效聚集,激活15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为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