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长三角 “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能

2019-09-26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内外高端人才汇聚长三角 “人才引擎”释放澎湃动能

24位海内外院士、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118名青年科学家、数千名海内外高端人才……25日,浙江乌镇举行的2019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暨第二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通过对接交流、成果展示、赛事选才等30项系列活动,推动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近年来,浙江大地涌起了创新赋能的滚滚钱江潮,浙江省出台的人才新政25条,让人才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作为东道主代表,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在致辞中表示,16年前,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落户嘉兴,在全国开启了院地合作共建创新载体的先河。以此为基础,嘉兴连续10年实施“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累计遴选领军人才1021名。

国内电子价签领军企业,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侯世国就是其中一员。2013年,他南下为企业寻找总部落脚点时,获评嘉兴市创业创新领军A类人才,获得“雪中送炭”的300万元奖励。

“在汉朔最弱小的时候,嘉兴给了我最有力的臂膀、最温暖的胸膛。”峰会现场,侯世国获颁嘉兴市“十大优秀领军人才代表”。

“以情动人,以事留人,以服务促人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张兵如此总结嘉兴的招“才”之道。对此,担任浙江凯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CTO的埃及专家穆罕默德·西拉理深有感触。

“经常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来中国?为什么来嘉兴?我想,在光伏领域,我来中国是最合乎逻辑的选择,因为过去十年里,大部分光伏产业都在中国,主要的太阳能系统安装市场也在中国。”穆罕默德·西拉理曾在美国、欧洲生活多年,如今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浙江省特聘专家以及嘉兴人才形象代言人。

在他看来,嘉兴为高科技初创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而且在嘉兴地区的国际友人生活便利程度仅次于上海。“它位于杭州和上海之间,你可以在半小时内到达繁忙的大都市,同时你也可以享受到一个小城市的宁静与和平。”

如今,嘉兴已成为浙江省集聚高端人才的主阵地之一。今年上半年,嘉兴成功举办了首届长三角全球科创项目集中路演,共落户项目385个,签约金额336亿元,还引进了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24名,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4位。

当天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长三角人才发展成果展。2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汇聚了来自20个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的近百家参展单位。展会隔壁,宣传及洽谈对接现场也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嘉兴学院人才办的何佳就收获了多份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简历,她告诉记者,符合条件的人才受聘至嘉兴学院后,享受的住房补贴、薪资、人才补贴等预计可达百万元。“近年来,嘉兴学院正在向创建嘉兴大学发力,吸引高端师资人才聚集也是我们当下的迫切需求之一。”

活力涌动长三角,群贤毕至聚禾城。“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随着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发展,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工作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表示,“通过这样的密切合作和交流,必将进一步加快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切实提升长三角城市群参与全球高端人才资源配置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