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凤凰展翅!大兴机场正式投运,第一时间带你体验

2019-09-26 01: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凤凰展翅!大兴机场正式投运,第一时间带你体验

9月25日,新中国民航史上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日子。

在经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5日正式投入运营,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

从2014年开工建设到2019年揭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备受瞩目。初步统计,大兴国际机场共创造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是世界最大的单体隔震建筑、世界首个高铁下穿航站楼、世界首个“双进双出”航站楼,等等。

新机场的服务又有哪些亮点,第一时间带你进行体验。

机场候机服务全新体验

——购票到登机全程可刷脸

到了机场,办理乘机手续往往耗费大量时间。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每个环节的设计都为了让旅客更加便利。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采用集中式多指廊构型,放射状的构型让旅客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仅需不到8分钟,有效地解决了旅客的步行距离问题。

东航信息部副总经理冯劲松表示,东航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推出基于5G网络的智慧出行集成服务系统,包括“一张脸走遍机场、一张网智能体验、一颗芯行李管控”。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之后,东航旅客在搭乘国内航班时可以选择在CUSS机设备上进行进行一次性的人脸注册,通过设置在值机区、安检通过区、贵宾室等区域的智能终端,使得旅客可以在注册后直接刷脸进行查询航班信息、登机口信息、目的地天气,从所处位置至登机口的路线和时间估算等信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整体面积29.4平方公里,航站楼建筑面积70万平米,目前航站楼内大部分区域已实现5G覆盖。同时协同航空公司配备了400余台自助值机和自助托运设备,自助覆盖率达到了80%,确保旅客值机环节排队时间不超10分钟。

安检方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面部署了高效智能的安检通道,每小时保障能力可达到260人,这比传统的安检通道180人的过检能力提升了40%,确保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

在登机环节,机场全面升级了无纸化出行方式,实现了旅客刷脸登机,也就是说旅客不用出示任何证件、纸质登机牌或者电子登机牌,刷脸即可实现登机。

按照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2019年冬春航季实现“一证通关”,这意味着登机只需刷身份证或护照,无需像其他机场使用纸质行李牌或电子二维码查验。

对于中转旅客,机场在航站楼中央区域设置了高效、集约的核心中转厅,集中规划了边检、海关、安检等通关设施。国内转国内30分钟、国际转国际45分钟、国内国际互转60分钟,尽可能减少因转机带来的不便。

同时,大兴机场全面采用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可实现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管理,旅客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握行李状态,有效缓解旅客等待行李的焦虑感。

届时旅客等待行李的时间大幅缩短。据测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港行李到近机位的平均距离仅约230米。进港行李平均运送距离为550米,首件进港行李可在13分钟内到达。

前往机场的交通更多样

——地铁19分钟到达,票价有优惠

相比去往首都国际机场,进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方式更多样。“五纵两横”的骨干交通网络让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更为便捷。

五纵是指京开高速公路(拓宽)、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京雄城际铁路、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两横指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廊涿城际铁路。

公路——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已于7月1日正式通车运营。目前,大兴机场高速开通范围为五环至北线高速互通立交段,通行费率每公里0.5元,小客车全程费用10元。

地铁——已建成并试运行的大兴机场线是全国首个时速160公里的地铁线,从草桥站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41.4公里的路程仅需19分钟。普通单程票为35元,商务座单程票为50元。

大兴机场线开通运营初期,运营时间为早6:00至晚10:30。根据航班情况,高峰时段(7时至9时,15时至19时)发车间隔8分30秒,平峰时段发车间隔10分钟,全天运行时间不少于16.5小时。

有一个大亮点是,草桥城市航站楼共有四个值机柜台,其中两个国内航班值机柜台、两个国际及港澳台航班值机柜台。旅客在航站楼值机柜台就能像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值机柜台一样办理行李安检和托运,即到了草桥站就到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