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农业农村部:今年已落实30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09-26 01: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农业农村部:今年已落实30亿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524号建议的答复》,就三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建议予以答复。答复中指出,将把厕所粪污处理作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点,同时,将组织实施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

关于完善市、县扶持政策方面,农业农村部表示,中央财政已专门安排资金,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通过以奖补方式支持和引导各地推动有条件的农村普及卫生厕所,实现厕所粪污基本得到处理和资源化利用,2019年初步确定安排中央财政专项资金70亿元支持农村厕所革命。

此外,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已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中西部省份以县为单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治理等重点任务。2019年已经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30亿元。

当前农村改厕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针对统一建设和运行标准,实现有效运营的建议,答复表示,农业农村部会同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的通知,提出严把竣工验收关,将群众使用效果、满意度等纳入验收指标。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改厕技术、验收等方面标准,有效提高农村改厕质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