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80岁以上老人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不超2个月

2019-09-26 01: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80岁以上老人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不超2个月

上海市司法局于近日下发有关通知要求,新增的上海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对于已经预约但未办理的,必须在2个月内办结。

上海市司法局于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等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各公证机构对在8月31日前已经预约但尚未办理的免费遗嘱公证事项,必须在2个月内全部办结。其中,当事人有特别要求的除外;新增的免费遗嘱公证预约等待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通知还要求,将进一步坚定此项活动的公益性质,切实兑现服务承诺,为8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公证及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遗嘱保管,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为确保有需求的服务对象可以均等享受公益服务,以便更加合理地运用和分配公证服务资源,每名80岁以上老年人仅能享受一次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待遇。

2013年,上海公证行业将每年10月确定为“公益服务月”,专门为上海8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办理遗嘱保管。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市公证机构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共计2.4万余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