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欢迎俄罗斯宣布加入《巴黎协定》:体现积极姿态和担当 

2019-09-26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欢迎俄罗斯宣布加入《巴黎协定》:体现积极姿态和担当 

就俄罗斯宣布加入《巴黎协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举充分展现了俄方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积极姿态和担当。

有记者提问,23日,俄罗斯宣布加入《巴黎协定》,履行协定义务。俄罗斯总统气候问题特别代表称,俄将成为《巴黎协定》“全方位合格参与者”。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对俄罗斯宣布加入《巴黎协定》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充分展现了俄方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积极姿态和担当,有助于加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共同努力。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耿爽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9月23日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时所强调的,应对气候变化要有必胜的决心、行动的恒心和合作的诚心。中方愿与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所有成员一道,遵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原则和条款,建设性参与全球气候多边进程,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促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