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兴机场怎么去?四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2019-09-26 0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兴机场怎么去?四种出行方式可选择

央视网消息:作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周边配备了一套完整的地面交通路网,修建了“五纵两横”立体交通网。现在共有高铁、轨道交通、机场大巴和自驾出行四种方式可供选择。

方法一:乘坐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草桥-大兴机场北航站楼一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线一期全长41.4公里,共设草桥站、大兴新城站、大兴机场站三座车站,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草桥站位于南三环附近,19分钟直抵航站楼B2层,旅客出站之后,只需搭乘位于航站楼内的换乘电梯,就可以进入到航站楼的各个楼层。草桥站可换乘地铁10号线,换乘距离270米,换乘时间6分钟。

方法二:乘坐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搭乘高铁列车往北京西站出发,沿既有京九线到达李营后就可以进入京雄城际铁路,先路过黄村站,接着就是大兴机场站,最快时速250公里/小时,从北京西站直达机场全程用时仅需28分钟。京雄城际大兴机场站的位置与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平行,进站口都位于航站楼北侧的地下二层,从出站到进入机场最多只需要10分钟。

方法三:乘坐机场大巴线。大兴机场还有多条前往市区以及周边的机场大巴线路,6条线路通达市区西站、南站、宣武门等,分别为大兴计划开通兴航1线(大兴机场-北京站)、兴航2线(大兴机场-北京西站)、兴航3线(大兴机场-北京南站)、兴航4线(大兴机场-通州)、兴航5线(大兴机场-房山)、兴航6线(大兴机场-宣武门夜航线)。

此外,大兴机场还将开通机场到保定、大城、廊坊、三河、石家庄、唐山和天津等周边地区7条省际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将开行8班到20班,最大限度满足京津冀旅客往返需求。

方法四:驾车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北京市内不同区域前往新机场共有4条自驾高速路线。到达机场后有东西两个停车楼方便旅客停车,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有4238个停车位,含630个充电车位,同时还有智能停车设备,极大提升旅客的停车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