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09-26 04:06 人民网

来源标题:“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由国新办指导、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25日在京举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大赛通过短视频形式,面向全世界范围,征集讲述真实精彩的“我与中国”故事,多角度展现新时代改革发展成就,展示出一个充满活力与感染力的中国。

据介绍,大赛自6月17日启动征集以来,在全球范围内累计征集超过43万件作品。经过审核团队初审、评委会两轮评审,并综合网友投票点赞的结果,大赛最终评选出综合奖及多个单项奖。其中《我家这70年》等3件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用镜头唤醒国人意识》等5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小伙徒步川藏线捡垃圾》等15件作品获得大赛三等奖。《我在上海当垃圾分类志愿者》《美国小伙眼中的大美中国》《中国·行走日记》3部作品分获大赛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与最佳摄影奖。《文房四宝“墨”》等5件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作者们用镜头讲述自己与中国的故事。有外国人与中国文化、中国人的故事;有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学习、工作的有趣经历;有中国人在海外传播中国文化、参与全球合作的故事;有中西文化融合的真实记录等。作品呈现形式多样,主题创意丰富,表达清新自然,得到专家评委的好评和网友热情点赞。据统计,海内外大赛相关总阅读量达80.29亿。

部分驻华使领馆代表、参赛作者、评审代表、行业专家等近500人出席。据悉,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于近期在海内外线上、线下多个渠道进行展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气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