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坚定不移扎根中国 松下为中国点赞

2019-09-26 01: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坚定不移扎根中国 松下为中国点赞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日益完善的营商环境,完备强大的工业体系,发达便捷的物流网络等便利条件,正在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很多跨国公司已经将中国视作其全球重要的创新基地,并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扎根中国。作为一家已有41年在华投资史的日本企业,松下始终秉承“企业是社会的公器”的经营理念,为中国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现如今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2018年),在保持作为制造大国的同时逐渐转变为消费大国,2019年出台的《外商投资法》更是为外商在华投资发展提供了完备的市场环境。41年感受中国市场的高速发展的同时,松下也在用实际行动,为开放的中国“点赞”。

松下于1918年创立,在101年的时间里,不断成长为覆盖诸多事业领域的全球性电子产品制造商。1978年,松下正式进入中国,事业涵括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扩大,中国销售规模占到全球的25%。41年来,松下在华事业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前行,见证并参与了每一场重要变革,成为国人家喻户晓的进口品牌。从进口产品到自主研发产品,科技与产业的持续革新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松下在持续不断地更新产品和服务。时至今日,松下已在中国国内拥有85家公司,职工人数约6万人,业务类型涵盖家电、住宅、冷链、冰箱空调零部件、机电、汽车电子,且产品种类繁多。特别是2019年,松下成立中国东北亚公司,建立中国事务在中国决策的全新体制,将以崭新的事业面貌和战略布局,为不断进化和发展的中国市场做出新的贡献。松下进入中国41年的发展历程是逐步深入中国市场的过程,所取得成就,映射在居民日益优化的生活环境和人才技术的涌现上。

以家居产品为例。提起家居产品,就不得不提到红极一时的“智能马桶盖”。松下马桶盖自2003年进入中国,十余年在中国市场的磨合,实现了本土化的设计及制造。

松下杭州工业园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松下把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放在了中国杭州。通过多年研发和创新,及较低的人工成本和优质的零部件供应渠道,并依托杭州这一松下全球唯一马桶盖研发、生产基地,松下智能马桶盖在进入中国的十余年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销量稳步上升,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约为35%。近日,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流利的中文表示:“2018年这个工厂出货的量,中国的量跟日本的量差不多一样,我相信明年出货给中国的量要超过日本。”

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接受采访

如此的销量,必然少不了市场的认可。松下的本土化发展从设计环节就深入到寻常百姓家。了解到中国百姓对于智能马桶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习惯,产品区别于日本,提高了防水防潮性;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居民对于坐便器大小是否能匹配的顾虑,松下智能马桶盖的研发团队对市场能找到的坐便器进行测量,研发出适配率高达90%的“万能马桶盖”;产品质量上,一款智能马桶盖在上市前,经历了模拟用户落座72000次,模拟用户开闭便盖120000回的测试,并且在生产环节,工厂严格保证每一个产品组装的完整和精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松下智能马桶盖除兼具快速加热、便圈加温、暖风烘干、自动除臭等多项基本功能外,新款产品还能检测体脂肪率、肌肉水平、骨量水平等健康数据,时刻监控身体状况。

松下智能马桶盖

一台智能马桶盖有数千个零部件,其中超过80%的零部件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松下智能马桶盖的研发团队,近乎全部是中国的技术人才。中国的技术人才拥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研发能力,中国的生产技术也得到了市场上的大力认可。

“产业链”和“人才”这两把利器,吸引着外商企业不断进驻中国开展事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说:“目前在中国工厂的生产成本同十年前相比有了一定涨幅,但是公司从来没有考虑过外迁到别的国家和地区。”

目前,从松下的开发、制造、销售等各种经营资源的投入来看,中国是日本以外规模最大的海外市场。未来,松下还将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将其全球化的视野与本地化的需求相融合,创造出更多更加符合消费者生活习惯的产品。据悉,松下将于2020年5月参展KBC2020中国厨房卫浴展览会,并于8月在日本举办新品发布会,强化实施在华新中期战略。

松下在中国走过的41年是自身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前行的41年。41年前,松下幸之助创始人以超凡的决断和勇气做出支援中国经济建设的决定,2018年中国政府以“改革开放友谊奖章”这一殊荣回报这位世纪伟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改革开放迎来新篇章、新挑战,社会发展迎来新时代,松下也将继续在中国扩展事业版图,与中国优秀企业强强联手,合作共赢,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截止至2019年3月31日,已有582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为8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集团在中国·东北亚地区拥有85家法人公司,6万名员工。2019年4月,松下集团首次成立了将事业和地域统括职能合二为一的地区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总部设置在北京,这是松下集团首次在日本以外成立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将从中国当地需求出发,为融合了有传统优势的家电和住宅设备的“生活空间”领域,以及以冷链核心的“生鲜食品供应链”领域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