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飞鹤亮相2019云栖大会 交出数字化建设亮眼成绩单

2019-09-26 03:55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飞鹤亮相2019云栖大会 交出数字化建设亮眼成绩单

9月25日-27日,由阿里巴巴主办的云栖大会在杭州举行。云栖大会是中国最早的开发者创新展示平台,见证了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蓬勃发展。本次大会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向世人呈现最前沿的数字科技。上千位学者、行业专家以及来世界各国的CEO、CTO齐聚云栖小镇,共话数字经济的发展。飞鹤乳业首席信息官冯海龙受邀出席多个专场并发表演讲,飞鹤在新消费及大数据时代下取得的数字化转型、新零售发展成果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誉。

抓住机遇 飞鹤加快数字化建设

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前沿科技的发展,我国经济的数字化特征越来越明显,数字经济提供的发展新动能越来越强劲。就乳业领域而言,深化乳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融合发展,是提高信息化环境下我国乳业竞争力的关键之举。以飞鹤为代表的民族乳企,紧随前沿科技发展,积极推动企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走出了一条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据悉,去年底飞鹤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数据中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标志着飞鹤的数字化转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智能数据中台专场,飞鹤乳业首席信息官冯海龙演讲  

数字经济的背后,凸显的是发展理念的创新、是技术的进步,也是产业模式、消费模式的革新。在大会智能数据中台专场,飞鹤乳业首席信息官冯海龙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飞鹤利用企业数据化中台实现科学化决策的实践。他表示,从完成全局架构与初始化,到迭代数据中台与深化应用,再到全面推进数据智能运用,飞鹤的大数据战略正持续稳步推进。目前,飞鹤数据中台为整个业务体系提供了数据源及业务认知统一、精细化数据管理运营、预知风险和机遇等方面的重要价值。飞鹤数据中台通过对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加工,不断反哺前端业务系统,最终形成对业务的服务能力,并通过持续的数据反哺,使促销员、销售代表、一线市场人员更了解飞鹤的消费者,从而为业务创新和服务提供更多可能。

持续发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是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飞鹤将数字化运用于生产、研发、流通、服务等各个环节,源源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刚刚举办的2019中国呼叫中心行业大会上,飞鹤凭借在精准洞察需求和智能客服上的出色表现,荣获“2019年度十佳呼叫中心”奖,这是飞鹤智能服务生态的成功,更是对飞鹤数字化建设成果的肯定。可以说,飞鹤升级数据能力实现智能化管理,是乳业乃至整个制造业的又一次新突破,为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了范本。在云栖大会新零售行业峰会上,飞鹤乳业首席信息官冯海龙与李宁、西贝等企业的嘉宾就“新消费时代下,数据化转型零售企业最佳实践”这一议题进行交流碰撞,带来了业内最成功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为更多新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新零售行业峰会,飞鹤乳业首席信息官冯海龙演讲  

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使得全球经济格局重新洗牌,对于中国来说,数字经济既是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对于乳业来说,顺应全球数字经济浪潮,积极推动数据化、智能化转型,正是抓住这轮机遇的重要内容。“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未来,以飞鹤为代表的乳企要持续深化与阿里云等科技企业的合作,以数字科技为新引擎推动我国乳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着力点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