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漯河市首部大型少儿舞蹈情景剧《红旗下的我们》圆满公演

2019-09-26 06:1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漯河市首部大型少儿舞蹈情景剧《红旗下的我们》圆满公演

2019年9月23日晚21时左右,由漯河市委宣传部指导,漯河市文联和漯河市教育局主办,漯河市舞蹈家协会和河南光波传媒共同承办的漯河市首部大型少儿舞蹈情景剧《红旗下的我们》在漯河大剧院圆满公演。

演出当晚,漯河市第五届政协主席、漯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俊才,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广全,漯河市政协副主席邓武昌,河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柳,河南省歌舞剧院舞蹈团副团长苏洁,漯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文献,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漯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 漯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超,漯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马光辉出席了本次演出。

据少儿舞蹈情景剧《红旗下的我们》导演、光波传媒总经理邓波介绍,本次舞蹈情景剧集结了全市22家舞蹈培训学校,演员和串场演员近900名,从策划到剧本形成到节目筹备耗时近7个月,最终在漯河大剧院成功绽放。

《红旗下的我们》剧情共分为《序》《红色少年》《花儿少年》《梦想少年》《红旗下的我们》五个篇章。讲述了一个辅导员姐姐带着孩子们到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夏令营,和孩子们一起到天安门参加升旗仪式,一起回顾潘冬子、刘胡兰等少年小英雄的革命事迹,给孩子们以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的故事。在此期间,辅导员姐姐还和孩子们一起追寻自己孩提时代的美好回忆,一起讨论未来与梦想,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挑重担,在红领巾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勇于探索,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少儿舞蹈情景剧《红旗下的我们》总导演,漯河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石晓华介绍,本剧通过形体舞蹈的情节组织,少年儿童能深切的体会到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成长在红旗下是如此幸福。同时,我们通过此剧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献礼。

演出结束后,漯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文献对本次演出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同时对为本次演出付出辛勤劳动的演职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高主席指出本剧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通过各种艺术形象的舞台展示,助推少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健康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的良好教育范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