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多地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04:1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多地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6日上午,嘹亮的歌声在甘肃兰州中山桥旁响起。悠扬的琴声中,80多名甘肃省青联委员及青年代表挥舞着国旗,放声歌唱。他们身旁一幅大型沙画正中,“祝福香港 点赞祖国”八个大字鲜艳夺目。

26日当天,“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全国青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甘肃、四川、云南、黑龙江、青海、吉林、浙江、广东等8地举行。活动现场,青年们用歌声、用画笔,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

——《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东方之珠》……一首首歌,唱出青年们的心声。

在青海西宁唐道·637广场上,回族青年委员马晓燕热情地挥舞着国旗,在50多名省市青联委员组成的合唱队伍里放声高唱。“我要和兄弟姐妹们一起歌唱祖国,将我们的爱国心从高原传到祖国各地。”

云南师范大学校园里,云南省田径竞走领队、著名竞走运动员李建波和70余名青年代表手持国旗齐声歌唱。李建波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最大的荣耀就是在体育赛场为国争光,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他都会热血沸腾,倍感光荣!“我将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嘹亮的歌声也回荡在美丽的松花江畔。黑龙江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50余名黑龙江省青联委员代表和在场民众用悠扬的歌声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黑龙江省青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万龙说,自己要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工作者,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祝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沙画、手绘、上色……一幅幅画,绘出青年们的心愿。

41岁的刘翔是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他和80多名青年代表一起完成了有紫荆花、黄河、水车等元素的巨型沙画。刘翔说:“我在1978年出生,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自己能为祖国大西北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吉林长春,70名青年代表自行设计并绘制了一幅绘图板,紫荆花及长白山天池等特色元素出现在最显著的位置。吉林省青联委员、长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韩亮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强国使命,与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界青年一同携手努力奋斗。”

——多地的活动中还出现了香港青年代表的身影。

在四川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青联委员代表和香港在川青年用普通话和粤语共同朗诵诗歌《青春中国》。在川发展的香港青年代表肖羲清说:“我作为一名在四川创业的青年工作者,感受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热爱着这片土地,也呼吁香港青年多来内地走一走、看一看。”

在浙江大学校园里,浙江省青年联合会香港特邀委员忻贤雯与40余名浙江省青联委员、新兴领域青年代表一起,用画笔画下天安门、紫荆花和雷峰塔,在画卷上写下祝福寄语。

“看到这么多青年关心香港、祝福香港,我感到很感动,我会将所有的祝福带回香港。”忻贤雯说,她虽然出生在香港,但“根”在浙江宁波。“从小我就听爷爷讲宁波的故事,如今我回到家乡,更感受到血浓于水的情谊。”

在广东东莞,350名莞港澳青年拼摆出“我爱你中国”“70”等造型。香港东莞社团总会青委会常务副主席樊启明自毕业后就从香港来东莞创业,至今已经有10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中国人我非常自豪。我们香港青年一定和祖国站在一起,继续努力拼搏奋斗,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记者朱涵、耿辉凰、韩方方、黄浩苑、梁军、刘赫垚、余里、周立权、字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