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启动“2019护飞行动” 严打乱捕滥猎候鸟

2019-09-28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启动“2019护飞行动” 严打乱捕滥猎候鸟

中新网广州9月27日电 (程景伟 林荫)秋冬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途经广东省和集群活动的重要季节。广东省林业局27日消息,从当日起至12月31日,将在广东省范围内开展秋冬季严打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代号为“2019护飞行动”。

广东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三类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在候鸟主要分布区、繁殖地、迁飞停歇地、迁徙通道及其他野生动物集群活动区乱捕滥猎和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使用网捕、毒药等恶劣手段乱捕滥猎候鸟和其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二是非法饲养、储存野生候鸟、酒楼食肆收购加工候鸟、集贸市场公开宰杀摆卖候鸟、以“放生”名义大量非法收购野生鸟类的行为;三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非法收购、贩卖鸟类等野生动物的行为。

其中,粤东西地区将重点加强对野外巡查摸排,组织人员对候鸟迁徙的通道、停歇地、栖息地及其周边进行轮班巡查,及时清理各种非法猎捕工具。

珠三角地区将强化对非法收购、窝藏、运输、出售、食用等环节管控摸排,深挖链条,重点打击餐饮场所、集贸市场、药材交易市场等涉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加强对集贸市场和周边地区中医药、皮革制品生产加工等行业的清理整顿,严查以人工繁育为借口的非法购买、出售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

此外,广东将对象牙、穿山甲、虎、犀牛角等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的情报线索深入挖掘,打击非法加工、黑市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广东省林业局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对重点地区、问题突出区域、重大线索开展暗访摸排和案件查办。同时,该省鼓励民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并支持保护候鸟志愿者“护飞行动”等民间行动。(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