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讲祖国情、民族魂 大白兔等上海老字号代表为大学生上党课

2019-09-28 0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讲祖国情、民族魂 大白兔等上海老字号代表为大学生上党课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许婧)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海制皂、邵万生、大白兔、鲜得来四家鼎鼎有名的上海老字号27日齐聚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党课”,4位平均历史超过90年的上海老字号代表人,齐齐为200多名青年学子讲述老字号品牌的祖国情、民族魂。

课堂内的倾情讲述让学子们感叹没想到,课堂外精心布置了老字号品牌的产品陈列展,还有“我和我的祖国”校园打卡点让大学生们“乐不思蜀”。

大白兔润唇膏、大白兔冰淇淋……作为老字号品牌,大白兔奶糖近年来积极求变,主动出击,坚持创新和跨界。诞生于1959年的大白兔今年恰巧迎来60岁生日。大白兔通过和美加净、太平洋咖啡等品牌联合打造跨界产品,让我们知道了大白兔正在散发活力与生机。

大白兔的品牌故事唤起了现场师生们儿时的美好回忆,也让每个人都对大白兔品牌未来的创新充满了希望。

邵万生也将目光投向青年消费群体。上海邵万生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汪伟杰提到了“春意盎然吃鲍鱼,夏日炎炎食糟鱼,秋风萧瑟吃醉虾,冬云漫天品醉蟹”的场景,反映了人们在“吃”的方面不断创新。公司也从口味创新、漫画包装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挖掘品牌文化,以适应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传承。

上海鲜得来排骨年糕餐饮有限公司经理余杰同样认为,“所有的创新都离不开扎实的基础,老字号每一次创新都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每一个人心中都隐藏着对老字号的期待。以产品为中心,小而美的时代应该开始了。”作为国内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之一,上海鲜得来也快速适应市场潮流,对品牌进行VI视觉升级,引进专业运营团队,并实现了营业额的大幅度提升。

“老字号不仅仅在超市等这些传统的渠道可以看到,现在老字号也会积极的参与新零售与各种活动。我们所有的变化,最终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就是让消费者能够看得到、听得到,最后也要能够买得到。”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倚玲说。未来,上海制皂也将坚持高端发展,系统开发前景广阔、用户满意的节能环保产品,坚持走高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的道路。

通过此次艺术党课,同学们收获颇丰。老字号伴随着我的成长,承载了小时候美好的记忆和情感。”宋湉源同学感叹。

周漪婷同学则说,如何挖掘品牌文化,让优质的传统文化代代传承、生生不息,是我们作为设计专业学生,需要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本次党课以华东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伟的“上海映像”项目、倪峻教授的“老字号集成品牌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希望深入挖掘老字号的文化潜力和现代商业价值,用好用足上海老字号们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上海老字号的文化辐射力集聚力,以“设计+文化”的形式实现“1+1>2”的产业效应,从新的视角展现上海文化。

据悉,“艺术党课”还将继续邀请文史大家、绘画大师、陶艺大师、非遗大师、建筑大师、园林景观大师担任讲师,通过他们讲述传承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坚守,突出时代特征,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用作品说话、让作品发声,创新党课形式,做让学生们喜爱的主题党课,增强党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党课的感染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