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下一班公交何时来?“互联网+智能站牌”让你心中有数

2019-09-28 00:5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下一班公交何时来?“互联网+智能站牌”让你心中有数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高洁)27日,南京智慧交通联合高德地图对外宣布:全国首批“互联网+智能站牌”正式落地南京,届时南京将有54块公交电子屏被点亮,此举将全面升级南京信息化服务水平,提高公交服务效率和老百姓出行幸福度。

以往,等车的焦虑场景几乎每天在公交站上演。公交车运行时间难以预知、沿途公交路况和车辆位置难以获悉,公交出行痛点问题亟待解决,尤其在一些大城市,通勤路途长,早晚通勤高峰时间交通状况复杂,导致公交车准点率一直难以保障。为此,南京智慧交通携手高德地图深入探索“互联网+交通”便民服务新方向,推出全国首批“互联网+智能站牌”这一智能化服务项目。

据悉,全国首批“互联网+智能站牌”在南京落地,融合了高德大数据以及高德的车辆预计行驶时间ETA算法,并依托于公交电子站牌和移动互联网、交通大数据升级,实现“公交智能站牌+电子地图”双端发布公交路线、公交预计到站时间等能力。通过“互联网+智能站牌”,南京市民不仅可以轻松获得公交车的预计到站时间,了解公交车的实时位置以及距离当前站点还有几站,而且还能通过红橙绿三种颜色直观地掌握沿途公交路况,让所有途径该站点的公交车线路实时情况都可以一目了然。

得益于“互联网+智能站牌”这一科技暖心上线,南京市民实现了“出门前查询公交位置、等公交时掌握到站时间、坐公交时了解到达目的地时间”等便捷高效的公交出行方式。根据“互联网+智能站牌”的实时公交信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线路,同时还能做好心理预期,减少等车的焦虑感,从而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从容。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