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9 01: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近日在孟首都达卡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孟高层政要、各界嘉宾、多国驻孟使节、中资企业代表、在孟华侨华人等10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在致辞中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70年的成就证明,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坚持维护既有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坚持推进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础上与各国共同发展。

李极明说,今年是中孟建交第44个年头。中孟两国民心相亲、国情相似、发展目标契合,合作空间巨大。我们愿同孟加拉国朋友携手共进,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巩固战略合作、深化战略互信,做共同发展的好伙伴、竭诚以待的好邻居、相亲相爱的好兄弟,一道为实现“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不懈奋斗,继续谱写中孟友谊的灿烂篇章。

驻孟使馆、孟国家艺术院、孟龙狮协会、云南省花灯剧院携手在孟孔子学院(堂)举办演出、展览、图书展赠和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动静相融、精彩纷呈,受到在场嘉宾的热烈追捧。柔美婉约的歌舞《十大姐》、刚柔并济傣族《孔雀舞》、古朴自然的花腰傣舞蹈《跳南嘎》深深打动着现场所有观众。曾在中国接受专业培训的孟杂技团的小演员们表演的杂技《转毯》《草帽舞》《呼啦圈》时而轻松欢快,时而紧张刺激,同样让嘉宾盛赞连连。

招待会还布置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循环播放宣传短片《美丽中国》《追梦人:中国2019》,集中展现了中国壮美河山、新时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工程在孟发展所取得成绩。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提供的近2000本图书也深受在场嘉宾欢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