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罗斯驻华大使一行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

2019-09-29 03: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驻华大使一行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一行28日专程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俄罗斯驻华使馆是首个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外国驻华使馆。杰尼索夫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此次参观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非常开心能在中国国庆前夕来此参观,我们看到许多新展出的珍贵图像和影像资料,更深地了解到中共领导人在香山时期的革命历史。”

在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孙霖江等人陪同下,杰尼索夫一行首先来到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当年办公居住的原状陈列。在来青轩,一行人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的办公居住地,浏览办公室、会客厅、卧室等家具陈设。

杰尼索夫一行随后来到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参观结束后,杰尼索夫在纪念馆准备的观众留言簿上用汉语写下自己的感受:“很高兴有机会来参观革命旧址香山双清别墅。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们即将和中国人一起度过两个节日,一个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个是俄中建交70周年。”杰尼索夫在参观结束后对记者说,“最近几十年来,俄中双边关系发展得很快,但我们还应看得更远。21世纪,俄中两国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纪念馆很好地提醒我们不忘初心,永远奋斗,我也非常喜欢习主席说的那句‘撸起袖子加油干’。”

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9月13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这里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也是当年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