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收好这份指南,看懂这件大事!盛典前瞻

2019-09-29 03: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收好这份指南,看懂这件大事!盛典前瞻

收好这份指南,看懂这件大事!盛典前瞻丨时政新闻眼

“新中国70年何等辉煌!”国庆盛典,即将启幕!这是属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光荣时刻!从今天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眼》为你奉上盛典特刊。从9月29日上午,到10月1日晚上,《时政新闻眼》全程直击,通过“前瞻”“亲历”“回味”,带你看见不一样的视角,看懂不一般的信息,见证不平凡的盛典。

最光荣!首次集中颁授国家最高荣誉

一个月前,庆祝活动安排对外公布,勾勒了这次盛典的主要轮廓。

最先启幕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这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以来第一次集中颁授。仪式将于29日上午10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相关法律,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是国家最高荣誉。这次颁授的国家勋章分“共和国勋章”和“友谊勋章”两种,其中,“共和国勋章”是第一次颁授。

△9月27日,“共和国勋章”首次揭开神秘面纱: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章体采用国徽、五角星、黄河、长江、山峰、牡丹等元素,章链采用中国结、如意、兰花等元素。(央视记者魏建拍摄)

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共有8人: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据《时政新闻眼》了解,除今年1月去世的于敏外,其余7位获得者都将出席29日的颁授仪式,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今年95岁的张富清,最小的是89岁的屠呦呦。

9月27日上午,《时政新闻眼》进入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下榻宾馆,采访了这些“20后”“30后”老人。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今年91岁,是一位战斗英雄,曾荣立特等功1次,被志愿军总部授予“一级英雄”称号,荣获解放奖章和胜利功勋荣誉章。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今年90岁,她是全国惟一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她还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改革先锋”等称号。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