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落实“放管服”改革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

2019-09-29 05:55 人民网

来源标题:落实“放管服”改革出入境证件实现“全国通办”

“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简政放权,加强‘放管服’改革,促进流通交流,利国利民,是实实在在的好消息,好政策!”网友晓焕所说的好消息是指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3月,国家移民管理局正式对外公布,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国公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要求一致,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正式亮相。

4月1日一早,在上海打拼多年的龚先生来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按照清晰的流程指引,很快办好了护照申请手续。龚先生在上海某企业工作,本打算回安徽老家申办证件后出国旅游,在看到出入境证件可“全国通办”的消息后,他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特地赶在实施当天前来办证,成为上海市享受“全国通办”新政便利的第一人。

“‘全国通办’是便民利民的好措施,为在异地工作的人节省了办证时间和交通费用,而且手续简便,真心为国家移民管理局点赞。”龚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

“全国通办”新政实施当天,全国共有7.7万人像龚先生一样享受到异地办证服务的便利。省钱、省时、省劲、省力、省心成为人民群众和网友们一致的赞誉。据统计,“全国通办”新政实施以来,截至2019年8月16日,全国办理已有1307万本(次)异地办证业务,节省了群众大量往返旅途交通食宿费开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全国人口流动更加频繁,“全国通办”满足了流动群体异地办证需求,让他们免去“返乡跑、来回跑、长途跑”的麻烦,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社会价值。

国家移民管理局始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共同服务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入手,充分论证调研、改造信息系统、积极打造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的各项基础保障条件,为推动“全国通办”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通办”实施以来,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激发了社会活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国家移民管理局将继续推动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优化办证模式,为人民群众办证出行,为增进中外交流交往,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与管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