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我们需要女排精神

2019-09-30 18:43 千龙网

近几日,中国女排又一次让国人燃了起来。北京时间9月29日晚,2019年女排世界杯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以11战全胜积32分的成绩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排第五次世界杯夺冠,也是在三大赛上的第十次登顶(奥运会3次、世锦赛2次、世界杯5次)!而女排主帅郎平也拿到了自己排球生涯的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同样创造了历史。

我们需要女排精神

这成绩了不起,也来之不易。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每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每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大赛,中国女排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这一次,郎平和她带领的女排姑娘们又一次给祖国带来荣耀。赛后,中国女排特别发布了MV,以最热血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好的祝福。当五星红旗在日本大阪市中央体育馆颁奖仪式上冉冉升起,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现场观众和亿万电视观众一起见证了中国女排这一荣耀时刻。

我们需要女排精神

中国女排值得尊敬!历久弥新的女排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当我们回放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中一次次飞身跃起的扑救,一次次高高跳起的重扣,一次次逆境之后反击的精彩瞬间……在我们心里,唤起了每一个人的“中国女排精神”。

我们需要女排精神

对于女排精神,主教练郎平曾这样解释:“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只要你打不死我,我就和你咬到底。希望女排的经历给国人带来正能量。”女排姑娘们凭着这股韧劲儿,勇敢拼搏、团结战斗,一次又一次为国争光,我们都需要学习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我们需要女排精神

时代在变,但女排精神的内涵始终没有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这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奋斗出来的结果。今天,我们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我们需要女排精神。我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更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越是面对发展中的各种困难和考验,我们越是需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保持昂扬斗志和磐石般定力,再铸新征程上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