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2019-09-30 18:45 千龙网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以 “普天同庆·共筑中国梦” 为主题,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共同营造热烈、祥和、喜庆的氛围。全市环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香山革命纪念地、大兴国际机场周边以及重要旅游景区周边、繁华商业区周边等重要区域,共设置主题花坛200个,地栽花卉2000万盆(株)。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争奇斗艳的花坛将北京装扮一新,街头处处花团锦簇。在长安街沿线的立体花坛,包括“壮丽70年”“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美丽中国”“文明之路”“中国创造”等12个主题的立体花坛,展示着祖国70年来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群众美好幸福的生活。如“中国创造”花坛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为题材,展现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这些由花草塑造出的逼真有趣的景观,引来许多人驻足拍照留影,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喜迎国庆,北京绿化环境布置营造祥和的氛围。新品种、新材料、新技术等创新成果应用,让北京新气象脱颖而出,植株高矮错落搭配成景,绿色可持续生产技术与施工工艺联手亮相,如:采用苔纤编制材料结合可埋式滴灌,应用水纹灯、连续点状光源,更好地营造出花坛水景、山景夜间效果,设施与服务配套、新建与更新统筹、时间与空间吻合的高端绿色环境布置呈现立体感、层次感,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居民和各界力量齐参与,让背街小巷尽显灵动之美。 喜迎国庆,东四四条“古槐居花友会”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和街道的支持下,订购了1500盆鲜花,摆放在东四头条至五条胡同各处的花箱、花池和院子里,将五条胡同装点一新。现今,走在西城达智桥胡同,头顶看不到杂乱的天线,脚下的路面由透水方砖铺成,两旁的民居都是清一色的青砖、灰瓦、红木门、雕花窗,古香古色,京味儿十足,成为胡同里一道新景观。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当前,北京各区正以首善标准努力建设文明街道、活力街道、宜居街道、平安街道,聚焦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和“接诉即办”改革,让北京社区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在石景山区的150个社区,以“扮靓家园庆国庆”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集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在职党员、机关干部和石景山区“老街坊”志愿者,在社区里挂起国旗、栽下鲜花、擦拭楼道、清理垃圾,参与治安巡逻、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掀起了一场用双手美化身边环境、践行文明新风的热潮。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魅力北京花团锦簇喜迎国庆

花团锦簇,美景如画,新时代新风尚与绚丽多彩的景观交相辉映,秋天的北京格外美丽,秋天的首都格外喜庆。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