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 主题推介会在草坪广场举行

2019-09-30 03:08 中国网

来源标题:“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 主题推介会在草坪广场举行

(通讯员 朱玉)9月29日下午,“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主题推介会在世园会草坪剧场举行。此次“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推介会以精品原创节目《妫川颂》和《妫河仙子》两部精彩片段演出、采访对话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延庆文化,推介延庆旅游,助力延庆发展。

image.png

活动现场,为观众朋友们上演了大型原创歌舞剧《妫川颂》中的片段剧目;同时,原创生态儿童剧《妫河仙子》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活动的重头戏是延庆区领导为在2019北京世园会“妫水璀璨长城聚首”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妫川颂》、《妫河仙子》的总导演、作词作曲、主要演员等主创团队代表授予“突出贡献奖”,表彰他们在延庆特色文化月中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为展现“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美丽延庆,冰雪夏都”的延庆总体文化理念,“美丽世园·激情冬奥”作品展演围绕延庆区五大特色文化,历时近一年的精心创作和打磨,涌现出了大型歌舞剧《妫川颂》、生态儿童剧《妫河仙子》等凸显延庆特色的原创作品。

image.png

为“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量身定制的大型原创歌舞剧主创团队宁薇说:“《妫川颂》是充分结合延庆特色文化,全方位展现出延庆长城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传统文化、冬奥世园文化和新时代精神,向世人展现延庆丰厚的文化底蕴,彰显延庆地区广大群众的智慧与幸福,展现延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部剧,看到大家喜欢真的很高兴。”《妫河仙子》导演高崴在推介会上说:“在创作《妫河仙子》这部儿童剧时就了解到了延庆的生态文化,想通过儿童剧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理念,保护好我们家乡的青山绿水。”

image.png

据了解,这些原创作品,部分在世园会“延庆特色文化月”活动中登台亮相,连演几十场深受观众喜爱,并引到延庆的学校、幼儿园、乡镇街道等进行演出10余场,给延庆人民带来了精彩的世园文化演出。

image.png

据悉,延庆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去年11月以“展世园精神·促文艺发展·树冬奥形象·汇原创精品”为宗旨,举办了“美丽世园·激情冬奥”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秉承“原创第一,精品展演”的策划理念,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世园会、冬奥会在筹建过程中所涌现出的真人实事,并创编成展现延庆特色文化的文艺作品。在活动启动之初,就广受关注,征集的作品中融入了对家乡深厚的情感,多维度地展现了延庆的美。活动最终征集到了200多件作品,包括歌曲、舞蹈、曲艺、非遗、创意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经过活动策划、音乐制作、歌曲创作等众多专家的初评和复评后,共有11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7件作品获得内容贡献奖。

image.png

现场观众富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了本次的演出,感受到了延庆多样文化的魅力,希望有机会可以走进延庆,感受延庆的自然美景和传统文化。”

image.png

这场“美丽世园·激情冬奥”推介会向游客们展示彰显独特魅力的优秀作品,描绘出了美丽延庆的新画卷,凸显出延庆人民助力世园会、冬奥会的热情和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